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报告解读
站内搜索: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07-02-11 09:24:00 作者:姜玉泰 报道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和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陈延明、王道玉、墨文川、黄可华、朱正昌、莫振奎、时立军、曹学成、李明先,分别到各代表团,与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邵桂芳在烟台团审议时说,韩寓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新、起点高、内容实,措施有力,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情民意,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2007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一年。要完成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关键是要更加自觉地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更加自觉地坚持又好又快发展,更加自觉地推进工作创新。
  陈延明在滨州团审议时说,韩寓群省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总结2006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恰当,安排部署2007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一个顺应民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这次会议必将动员全省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道玉在参加聊城团审议时说,听了报告很受鼓舞。回顾我省教育事业,近几年确实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发展,对提高人的素质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看到教育事业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高校发展应该以质量立校为中心。一要把自身的优势充分显现出来;二要调整整合学校之间、学校内部的专业结构;三要做好“名牌立校”文章,让社会认可;四要注重市场需求,解决好学非所用的问题。
  墨文川在参加烟台团审议时说,韩寓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06年的政府工作,提出的2007年主要任务完全符合我省实际。我提三点建议:一是锲而不舍地抓好“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从政策、科技、金融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更加密切地注意在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诸如就业难、社保缺失、交通堵塞、就医难等问题,更加重视和谐社会建设。三是大力开展对文化产业的研讨,打造山东文化产业品牌。
  朱正昌在参加日照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亲民爱民的情感和宗旨。我提几点建议:一是在发展上要突出“又好又快”这个主题,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二是要更加注重和谐社会建设,各级一定要切实抓好落实,真正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解决好。三是要加大对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支持力度,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提高我省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竞争力。
  莫振奎在参加潍坊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06年的工作总结得实在,问题讲得实在,2007年工作措施实在。对今后的工作我提四点建议:一是讲GDP,但不要唯GDP,要讲绿色GDP、效益GDP。二是讲自主创新,不要满足配套技术创新,要讲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的创新。三是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要认为项目引进了就是开放了,要看效益,更要看长久效益。四是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要把拆房建屋当成重点,要把重点放在发展生产、农民增收上。
  时立军在参加日照团审议时说,2006年是山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趋于协调,增长方式进一步转变,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今年要把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节约用地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努力抓实抓好。要完善能耗和环保标准,强化执法监督检查;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环保、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曹学成在参加泰安团审议时说,听了韩寓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教育和鼓舞。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多地关注社会事业的发展。在教育事业上,要切实走出应试教育的误区,加大素质教育的推广力度,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在医疗卫生方面,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应通过改革强化管理,加大“新农合”推广力度,从根本上降低群众的就医费用,真正让老百姓看上病、看得起病。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