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报告解读
站内搜索:
省政协领导与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07-02-12 11:18:00 作者:记者 魏然 报道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11日讯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领导,分别在各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王久祜说,今年的报告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很深入人心,很鼓舞人心。报告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符合我省工作实际和教育发展规律。落实好这些举措,必然会促进我省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进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谢玉堂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完善农村五保财政供养制度,抓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建设,提高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水平,发展慈善事业,努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鸿兴说,去年全省上下围绕中共山东省委提出来的“一二三四五六”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宏观调控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得我省经济建设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这一年,省政府特别重视社会和谐发展,下大力解决农村义务教育、新农合、弱势群体救助等问题;大力加强平安山东建设,在社会安定方面得到广泛赞誉,生活在山东有非常好的安全感。
  张敏说,韩省长的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是个非常好的报告。今年省政协将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省工作重点,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乔延春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清楚明了,读后深感振奋。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后工作要着重加强三个方面:一要转变发展观念,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落到实处;二要将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三是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效、办实事。
  王宗廉说,报告突出了四个重点:重点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在好上下功夫,在质上做文章;重点抓好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民生上下功夫,在构建和谐社会上做文章;重点解决好节能、环保、土地利用等问题,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上下功夫,在可持续发展上做文章;重点解决好政府执政中存在的问题,在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在提供社会公共产品上做文章。
  齐乃贵说,听了韩省长的报告,感觉有四个特点:一是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和能源消耗降低的前提下,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依然保持快速增长,说明经济增长效益和质量得到提高;二是不单单追求经济增长,更加关注民生民意;三是更加注重把政府职能转变到行政职能上来,提高行政效率;四是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方面的认识,狠抓落实,取得较好实效。
  苗淑菊说,去年以来,全省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良好开局。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相信“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我们对山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王志民说,报告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工作自始至终贯穿着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凸现出中央精神与山东实际结合的威力。我省去年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就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结果。报告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刻、把握准确,为新的一年有效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保证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铺平了道路。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