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报告解读
站内搜索:
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07-02-12 11:19:00 作者:记者 张海峰 滕敦斋 报道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11日讯 2月10日、11日,副省长王仁元、王军民、才利民、张昭福、孙守璞、贾万志、李玉妹分别到有关代表团和委员组,与代表和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韩寓群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王仁元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实事求是的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同时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做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方面又好又快发展。在工作中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推进结构调整。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产业,建设环保友好型社会。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技术改造,不断提高装备水平,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二是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在坚持稳定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围绕农村、农业资源,发展现代加工业和现代流通业。要切实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好基础。三是突出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突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王军民在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一个很鲜明的特点是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2006年,我省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6.2%,比上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在88个县市区铺开,覆盖率比全国高21个百分点,今年将在全省各县市区全面铺开,覆盖率达100%;从今年开始全省将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一年将减轻农民负担18亿元;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很快。青岛是山东的龙头,国家海洋中心落户青岛,搭建了一个高科技平台,对提高一个城市的科技创新能力有很大作用。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才利民在济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今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一年。关于今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中提出了“三个注重”的要求,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山东实际。特别是抓好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加快实现循环经济,是当前我省面临的重要工作。做好这一工作,一要牢固树立环境优先理念。二要以项目实施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运用经济、行政、法律手段,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四要进一步加强环保部门的能力建设。五要积极探索环保的长效机制,加强环境保护领导责任制、网络监测制、定期通报制、联合执法制、挂牌督办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建设,努力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张昭福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实事求是,成绩和问题讲得都客观实在,非常坦诚,充分反映了山东的实际,也充分表明我们的政府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政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当看到政府在履行职责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社会事业发展、关注民生、公共服务方面相对滞后。医药卫生方面,大家反映比较多的是药品虚假广告和食品安全问题,这些都需要政府加强综合治理。医疗卫生系统的改革不能采取市场取向,因为这是公益事业,需要政府加大投入,加快医疗体制机制改革,重点要加强覆盖城乡的基本卫生保障制度建设,发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在文化事业发展上,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还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一些地方戏面临消失灭绝的危险,许多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条件差,发挥不了作用。解决以上这些问题,都需要政府增加投入,加强监管和市场调控,提供更加有效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孙守璞在参加致公党、对外友好、侨联组的讨论时说,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创新求进、目标明确、振奋人心的报告。2006年,是我省外经外贸、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的一年,凝聚着广大委员和海外顾问的大量心血。改革是激发活力,开放是借助外力,有了活力和外力,才能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2007年我省经济发展仍要依靠对外开放,要坚持七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抓开放,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发展现代制造业,坚定不移发展服务业,坚定不移走出去,坚定不移改善环境,坚定不移发挥华人华侨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力度,献计出力,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贾万志参加农业界委员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亲民为民的思想,完全符合山东的实际。2007年要继续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中央和省里惠农支农政策多,含金量高,受益面广,可以说当前农村发展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哺农业不足的问题;农村金融体系有待完善的问题;农产品加工效益低的问题;农村生产生活用电、用水价格过高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按照中央“四个丝毫不能动摇”的要求,抓好省政府“三个增量”落实,着力加以解决。
  李玉妹在参加莱芜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对去年全省工作的总结,全面、真实、深刻,给人信心、决心和鼓舞力量。去年的工作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去年全省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度"把握得非常好。坚持有保有压,掌握适度,大力加强环境保护,促进了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支农力度非常大。全省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去年共安排“三农”投入达187.7亿元,比上年增长25.8%,农民得到了很大实惠。三是和谐社会建设力度大。面对存在的问题,报告中分析得很到位,体现了各级政府特别是省政府头脑清醒,认识深刻。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非常符合山东实际。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要更加注重民生。二是要更加注重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着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更加注重干部的作风建设。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