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代表委员专访
站内搜索:
杨乃瑞:市长应为无车市民做些什么
2007-02-11 12:58:00 作者: 来源:SRC-5223

 

杨乃瑞委员参加政协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众网济南2月11日讯(记者 曲涛 赵永刚 曹亮)现在人们越来越热衷于谈论私家车的话题,在很多人眼里,自行车已经成为历史。但政协委员杨乃瑞在本次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却是增加或恢复自行车道。

  这位来自青岛的政协委员告诉记者,山东城市马路越来越多的成为私家车的天下,很多城市新建或改建的马路都取消了自行车道,但还有为数众多的群众需要骑自行车出行,他的提案就是要为那些买不起私家车但又不情愿乘公共汽车的群体提供更多的方便。

  杨乃瑞认为,中国目前并不富裕,应该根据国情、民情去学习国外的经验教训,建设我们的城市。作为政府管制的一个方面,自行车道的“行政封杀”是以少数城市管理者的好恶,以机动车主的利益来牺牲整个社会的公平。而且,在自然资源紧缺,废气污染,地球温室效应加剧的今天,让自行车道回归城市意义重大。在短距离骑自行车出行有利于健康、健身,还能减少废气污染,节约能源,利于环保。这与国家提倡的节约能源,提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谋而合,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虽然自行车道回归城市会给交通管理带来不便,但杨乃瑞认为,通过管理和教育保障多数人参与交通权力,有效分配交通资源,消除种种不良作用,增强安全意识才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净化环境的有效方法。“也就是像孙淑义主席在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力倡中国城市走紧凑型道,恢复自行车道,构筑多样型的交通体系和可步行城市,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杨乃瑞说,“市长不应该只考虑去改善30%有车族的生活,而是要为占人口70%的无车族市民做些什么”。

编辑: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