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代表委员专访
站内搜索:
许强:发展都市农业 打造服务经济
2007-02-11 12: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本网记者专访省人大代表 、济南市历城区区长许强。

 

许强代表参加济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并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2月10日济南讯记者赵永刚 曹亮)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历城区区长许强始终都是一个忙人,今天上午他参加完济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还要赶回区里去开常委会,“要赶紧把会上的精神带回去,学习好、贯彻好”。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间隙,本网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新农村建设讲得好

  历城区是济南市的城郊大区,农民人口有60多万。作为一区之长,许强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内容尤为关注。

  “韩省长报告中用了很多篇幅在讲新农村建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许强代表说,“报告的内容很实在,很具体,很有指导性”。

 

  许强代表透露,历城区的新农村建设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近年来,他们始终把建设现代化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放在首要位置,发展都市农业、现代农业,对于南部山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思路,去年全区农民纯收入达6041元。同时,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水电路”村村通的基础上进一步达到了户户通。在全区实现了农村合作医疗,建立了农村最低保障制度,农村低保的数额为每人每月100元。“根据济南日报的报道,这是数额是全省最高的”。

  许强代表表示,今后历城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要求,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深化。“要把历城区真正变成济南的后花园”,许强说。

“服务经济”的概念提得妙

  韩寓群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要逐步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许强代表认为,“服务经济”的概念提得好。

  “发展服务经济,并将其作为支柱,是与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相适应的”,许强代表说,济南做为省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服务经济,与城市的功能非常匹配。

  许强代表认为,服务经济其实是省会经济的体现,济南这几年的发展正是得益于发展省会经济的指导思想。

  “我们历城区已经为发展服务经济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许强代表说,洪楼已经成为一个区域性商业中心,一座不夜城,商业气息十分浓厚;空港、盖家沟等四大物流基地已经形成,南部山区的旅游业也越来越火,“我相信,历城区会在济南服务经济的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很多代表认为济南应当成为实力强大的省会、人民富裕的省会、生态良好省会、社会和谐的省会。我们对此充满信心。”许强代表最后说。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