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记者手记
站内搜索:
“小巷总理”的心声
2007-02-11 09:43:00 作者:杨珂 温涛 来源: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叶翠是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居委会的主任,也是该居委会成立近20年来首位由老百姓直接投票选举出来的“小巷总理”。“居民的参选率很高,达到98.3%。”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张书记说。
  “我们的社区为什么工作好做?就是居委会办实事,下水道堵了,陈主任亲自拿着棍子去捅……”居民张兆泉显得很激动。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已经获得了“全国社区服务示范社区”、“省级模范居委会”等多个优秀称号。
  但是作为居委会主任,陈叶翠也有一本自己难念的“经”。“我们实在太忙了,希望能够减轻一些指令性工作任务,腾出身子更好地为社区人民服务,做一些实事。”
  目前,时常挂在陈主任心头的主要有两件事:一是养老,二是医疗。“企业退休职工的取暖补贴太低了,一个冬天只有24元,这都20多年了,一直没有动。还有去年我这里有615名企业退休人员转入社区管理,但是只有20%的人企业给办理了医疗保险,他们在工厂辛辛苦苦一辈子了,现在老了,得了病却看不起病,代表们能不能给反映反映”。
  随着社区的不断发展,一些新的问题也凸现出来,摆上了陈主任的桌面。“不少居民在楼里开公司、开饭店,严重扰民,但是目前还没有管理依据……”陈叶翠不停地向几位代表、委员介绍着、倾诉着。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