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记者手记
站内搜索:
热线照旧 有事您说话
2007-02-14 09:06:00 作者:蒋波 高俊峰 漫画:王颖 来源: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俊峰(以下简称高):两会博客火了,QQ群火了,我的手机也火了,朋友们都在反映自己的想法,帮我们点题。
  蒋波(以下简称蒋):这倒是真的,读者的关注让我干起活来动力十足。
  高:接到好的建议,少部分我们做了“两会点对点”的采访素材,大多数直接整理出来交给委员和代表,供他们参考。可13日政协会议就闭幕了,又接到一个不错的,我觉得我们可以讨论讨论。
  蒋:是啊,得对得起朋友们的期望。
  高:打电话来说委屈的是我从前采访过的一名医务处长,我听着那声音好像被气得不轻……
  蒋:你停停,没搞错吧,我接到电话净是患者告状,怎么还有医务处长诉委屈的。
  高:我就说这事儿有点新鲜吧,这位处长所在的医院还是省城一家很大的医院。他一上来就直接送上一堆疑问句:我们的医生在医院同意的情况下外出会诊,没什么错吧?我们的医生看到那家医疗机构条件不过关,推荐病人来我们医院治疗没错吧?我们的医生明知道那位病人病情很重,但为了救人涉险手术没错吧?怎么没救活就非要认为我们有错了呢?
  蒋:看来这个处长情绪还真很激动,我听说有的医院医生不敢做难度太大的手术,看来还真有这情况。
  高:这位医务处长执意要我们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代表委员,“你说这样下去都不敢做大手术了谁吃亏?”
  蒋:这事儿我看也不难,做医疗事故鉴定,医生有过失就追究医生的责任,治疗没过错那患者就不会有意见了。
  高:其实医患面对疾病就是一家人,同心协力才能让治疗达到最佳效果,就像政协委员提提案和承办部门答复,目的全都一样,齐心协力才能把事儿办好。
  蒋:咱们写报道不也是这样吗?围绕民生做文章,能够得到重视、得到解决我们比谁都高兴。
  高:那我倒有个建议了,两会开完了,热线、博客、QQ群都留着,照旧接受读者建议,我们整理了送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你看好不好?
  蒋:我看这事儿行,“两会”结束了,热线照旧开。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