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权威发布
站内搜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7-02-14 09: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_大众日报
(2007年2月13日政协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07年2月8日至13日在济南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孙淑义主席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周鸿兴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韩寓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山东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共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决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面”的总要求,坚持“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与会委员对过去一年我省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也是我省政协工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共中央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十一五”规划全面实施,和谐社会建设整体推进,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一年来,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省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继续抓好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两大重点,努力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落实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努力形成建设“和谐山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搞好调查视察和评议监督,为维护群众利益多做工作。要继续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深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创造全党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用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要认真总结九届省政协五年的工作,为换届做好充分准备。要着眼于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密切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把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号召,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