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热点聚焦
站内搜索:
代表委员观点(二)
2007-02-13 09:57:00 作者:宋弢 张海峰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关注教育事业

  “医德如何,十日之间见生死;师德如何,百年之间判盛衰。”
  ——李丽华委员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建立教师交流制度。”
  ——褚福梅代表说,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就要更加关注农村教师,通过完善教育管理机制和建立交流制度,提高农村教师素质。
  “通过转移支付完善教师工资支付机制。”
  ——姜玉鹏、王卫军代表建议继续关注和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支持力度。
  “哪能将考取研究生和专科升入本科的学生,都作为已就业来统计!”
  ——宋聚轩委员批评,有的高校为了追求高就业率弄虚作假。
  “几乎所有的院校都设财经、电子信息专业,这些专业学生占在校生总量的40%,而农业等艰苦行业的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很大,但仅占在校生的1.5%。”
  ——李明泉委员痛陈当前高职教育中专业布局的不合理现象。
  “10年前,南方某省施行高考改革自主命题,结果占报名人数20%的复习生却占了70%的上线名额,应届生全线崩溃。”
  ——张自南委员对2007年我省高考自主命题工作提出警示。
  “没有高中,哪有大学啊!”
  ——刘书龙委员认为,高中阶段,也应建立对贫困生的助学制度。
  “贫困学生也有尊严呀!”
  ——王化学委员说,现在实行的助学制度,让学生心理上有负担。少数慈善机构让贫困学生到媒体上去亮相,让人看了心疼,设立政府助学金,意义深远。
  “心理问题不抓,后患太多。”
  ——宋广文委员建议政府应加强心理职业教师队伍建设,以保证在校生健康成长。

  加强医疗卫生建设

  “让医疗人才多下乡。”
  ——彭善功代表说,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要引导和激励医疗人才多下乡,同时一些大型连锁药店可以像连锁超市一样,把药店开到农村,让农民吃上便宜的放心药。
  “新农合要和其他医疗保障改革结合起来。”
  ——鲍国春、董晓光代表说,医疗保障要实现全覆盖不能光靠新农合。
  “‘消炎痛'改个名,价格涨了100倍。”
  ——汤学珍代表说,有些药品生产厂家为了获取高利润,采取给药品改换商品名称的方式提高药价。
  “药商为确定应付给医生的回扣数,每月要求药房的人员进行统计,并按每张方0.5元或‘统方'总金额的0.5%的比例付给药房人员作为报酬,甚至连划价收费的电脑操作员都不例外。”
  ——王春法委员痛揭药品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现象。
  “将毛泽东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的时间——12月21日定为医师节。”
  ——刘义成代表建议设立“医师节”,以利于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
  “新农合在一些地方成了乡镇卫生院变相牟利的手段。”
  ——窦宝荣代表说,应规范新农合管理方式,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力度。
  “杜绝部分民营医院借‘牌子'”
  ——刘静委员说,一些民营医院假借公益医院、医疗监管机构以及一些慈善机构的牌子,通过夸大宣传误导患者。

  完善社保体系

  “我省劳动合同期限三年以下的占60%左右;签订无固定期限的仅占10%。”
  ——农工党山东省委呼吁:警惕劳动合同短期化趋势,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基本公共服务要均等化。”
  ——魏敏、李全英代表说,社会保障要实现共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