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2007山东两会>热点聚焦
站内搜索:
这些“贼招”请您多防范
2007-02-14 08:59:00 作者: 来源: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延伸调查
  ◇电子邮件:“赶快点击这个网络链接”
  电子信箱收到这样的邮件,开头写着“银行安全警告”,内容为“由于您的账号在网上银行登录,输入错误密码次数过多,已临时冻结您的账户。请您尽快点击下面链接,修改密码。”点开了链接,进入提供的网站。
  按照提示,会先输入银行卡账号,再按要求输入原来的密码。接着还要添新编的密码。但再去取钱时发现卡上的钱已经不翼而飞。
  ◇QQ信息:“帮我汇500元钱吧”
  日前,孙先生接到朋友电话,问他是否真需要往银行卡上汇钱。孙先生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朋友在网上QQ聊天时都收到他发的
  QQ信息:“先帮我个忙,我现在要给同学汇点钱,我这边汇款很远不方便,麻烦你先帮我汇一下。”据了解,骗子利用电脑病毒,发布虚假信息骗取钱财。有的还发送类似“我给你点了歌,请用手机拨打某号码收听”的信息,而一旦拨打该号码就会被扣掉高额的电话费。
  ◇手机短信:“您在外地消费了很多钱”
  不法分子先发给你一条短信:“您于×日在×地百货商场刷卡消费××××元,将于次日结账给予扣除,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打电话过去,对方会再告诉你一个当地所谓公安机关的电话,再拨打后,“公安人员”就会表示要先暂时冻结这张银行卡,需要该卡的密码。如果你说出密码,你银行卡上的钱就会立刻无影无踪。
  ◇校友录公开:私人信息成为公共资料
  大多数人在校友录注册的都是真实个人信息,但这些网上的团体信息设置往往是默认为“公开”状态,所有的浏览者都可以看到这些信息,从而为一些心术不正者利用,对人们进行骚扰、诈骗。也有网络高手利用技术非法获得校友录管理权限,从而掌握大量网友的私人信息。
  本报记者 胡永庆 李萌博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