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两会网报>2008民生期盼
站内搜索:
省城北出口 今后更好走
2008-01-25 09:31:00 作者:董钊 张洪波 高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24日讯 24日,省交通厅规划基建处副处长王伟及省交通厅公路局工作人员来到德州代表团,面复了德州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刘长民提交的有关交通的建议。记者从面复现场获悉,济南至德州境内交通今后将更为快捷:济南至乐陵拟建高速公路,104国道济南至临邑段今年将拓宽改造。
  在面复现场,省人大代表刘长民认为,104国道作为连接我省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从目前情况看,道路狭窄、交通不畅、承载能力不足,远远不能适应当前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104国道济南至临邑段最宽处不足10米,交通事故频发,占济南北104国道山东段发案量的70%左右。为了使该路段对德州迅速融入济南都市圈起到更为巨大的推动作用,直接实现鲁北与济南及全省各地的经贸交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议尽快对104国道济南至临邑段拓宽改造。
  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答复说,国道104线是北京通往福州的国家干线公路,其中,临邑至济南段途经德州市的临邑县和济南市的济阳县及天桥区。目前104国道临邑段已全部改建为一级路标准,济南境内的29.6公里原已列入2006年全省公路改建计划,按一级路标准实施,但由于地方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加之当时国道220线济阳段拓宽改造封闭交通,国道104线作为济南的北出口,是济阳、商河两县进出济南的唯一通道,承担了分流交通量的重任,导致项目未能开工。2007年,省交通厅将济南大桥镇至临邑段再次列入2008年全省公路改建计划,要求济南市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据了解,春节前,济南市政府将召集该路段沿线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明年8月底前完工。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