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两会网报>代表委员新五年
站内搜索:
“慈善捐助是我最大的快乐”
2008-01-24 15:21:00 作者:记者 武宗义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杨正权建议,慈善事业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不能‘刮风’。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号召所有的人量力而行,投身慈善事业。
  “姜大明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社会团体积极开展慈善活动。’我觉得倍受鼓舞。”来自威海的省人大代表杨正权在审议报告时难掩心中的激动。
  杨正权的老家在安徽六安,1977年从部队转业到威海。从1984年起,他开始个人创业,虽然财富来之不易,但杨正权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2007年5月18日,被省慈善总会、省文明办和本报授予首届“省十大慈善之星”荣誉称号。采访中,他对记者说:“能当选省人大代表,离不开威海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我很珍惜这份重托,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杨正权告诉记者:“财富来自社会,也应该回归社会。一个人乃至一家人的衣食住行花费是有限的。作为一个企业家,尤其应该有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己富裕了,社会上还有更困难的,应该帮扶一把。我认为,有了这种社会责任感,企业发展才更有动力。”
  杨正权曾经动过两次手术,身体状况一般。但近年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他挤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从事社会慈善事业。眼下,担任着威海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工商联等单位的理事。截至去年底,他已为各类公益事业捐赠善款200多万元,其中,2007年,他捐赠用于赈灾、扶老、助残、助学等费用73万多元,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正权成了威海“名人”,据说给他写信,只要写上“威海杨正权收”,信件就能送达他本人手中。然而烦恼也接踵而来,原来,杨正权的事迹被广泛报道后,随之而来的上门募捐或者打电话、写信甚至以威逼恐吓等种种方式索捐的人也多了。同时,亲戚朋友的不解,周边人的冷嘲热讽也让老杨备感压力。他说,眼下,他每年都接待很多患有白血病等大病的外地患者,开口就要几万元,他一般先把求助人安排到宾馆,管吃管住,然后再给予适当救助,但不少人因达不到既定“目标”而心生怨恨。
  杨正权说:“尽管我遭受了很多烦恼乃至误解,但我觉得慈善捐助,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们身边有很多非常富裕的人,但对慈善事业非常淡漠,再联系那些不仅不热心慈善,反倒对别人冷嘲热讽的现象,说明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因此,我建议,慈善事业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不能‘刮风’。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号召所有的人量力而行,投身慈善事业。其次,应创新募捐方式,规范慈善募捐,避免多头募捐。还有,要完善救助制度。眼下,一些因天灾人祸陷入困境的人,往往希望通过引起社会关注或博得富人同情等方式获取救助,从长远来看,这很不利于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亟待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编辑: 杨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