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各方评论
站内搜索:
人民论坛:“特殊党费”告诉我们什么?
2008-06-19 14:54: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到处流淌着爱的暖流,演绎着感人的故事。在这大爱真情的天地间,有一道动人的风景: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员,千万共产党员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向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爱。这个在危难时刻的可贵创新,必将载入史册,成为党史上光辉的一页。

    3400多万党员慷慨解囊,近70亿元的“特殊党费”分外沉甸甸。这壮观的一幕,温暖着灾区,感动着社会,启迪着我们。

    “特殊党费”告诉我们,广大共产党员中蕴藏着巨大的政治热情。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人民有苦,党员先上。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先进分子,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大灾大难降临的时候,广大党员急中央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去,蕴藏在广大党员身上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骤然间迸发出来。

    大灾面前,党员们用行动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从病榻上的耄耋老人到尚未毕业的大学生,从血肉相搏的救灾一线到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大后方,从十几元到上千万元,万千共产党员不只是交纳着特殊的党费,更是在践行着党的宗旨,彰显着党员强烈的组织观念——入党时的庄严誓词,在这一刻得到了生动诠释。 

    “特殊党费”还告诉我们,顺势而为,因势而导,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能生动展现。如此大规模的交纳“特殊党费”大行动,从一开始就不是哪一个人和哪一级组织刻意设计、特意安排的,它只是源于一个普通的农民企业家党员所为。星火一经点燃,顿成燎原之势,广大党员纷纷响应,争先恐后。这一行动符合党员意愿、受到群众欢迎、赢得社会赞许、贴近国家需要。在这种时候,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满腔热情去呵护、去扶持、去鼓励和引导。实践证明,顺势可以有为,有为还得创新,广大党员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先进性,只要我们精心地去维护好、发展好,就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就能绽放出无穷的魅力和光芒。

    感受着这沉甸甸的“特殊党费”,我们有理由为这些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先进分子而骄傲和自豪;感受着这份“特殊的爱”,我们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特殊组织生活和党课教育。它让我们看到,我们这个党之所以能凝聚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我们这个国家之所以百折不挠、愈挫愈奋,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在大灾害面前压不垮、震不倒,就在于有无数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的先进分子,冲锋陷阵、率先垂范,正是他们用自己的特殊奉献,用朴素的大爱撑起了一片澄澈的蓝天。(徐文秀)

编辑: 王晓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