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灾情播报
站内搜索:
唐家山堰塞湖蓄水一亿立方米 风险等级上升
2008-05-23 14:24:00 作者: 中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42播出记者报道,据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十点消息,截至22日19时,汶川特大地震遇难55239人,受伤281066人数总24949人,据不完全统计,严重损坏房屋593.25万间,倒塌546.19万间,造成数百万人无家可归。重灾区一些乡镇和绵阳、北川县城被夷为平地,地震造成公路、铁路、电力、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厂房严重损毁。

    据中国地震局报告,截至22日12点共监测到四级余震以上167次,五级以上26次,六级以上四次。

    21日,四川省粮食局继续向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阿坝、雅安等地调运成品粮油1717吨。

    四川受灾最严重的439个乡镇当中已有396个乡镇初步恢复通路,还有43个乡镇尚在抢通,目前灾区所有县城和大多数乡镇都有至少一条公路与外部连通。

    电力方面茂县和卧龙保护区已部分恢复供电,仅有北川县没有恢复供电。

    四川所有重灾县城对外公众通信继续保持连通,甘肃和陕西的对外通讯也已基本恢复。

    目前大部分受灾县市基本解决应急供水问题,京津冀抢修四川省因在影响的乡村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一初步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目前四川大地震灾区发现34处堰塞湖,其中被前方专家列为一号风险的唐家山堰塞湖,风险等级正在上升,已蓄水一亿立方米。另外水量在三百立方米以上的大型堰塞湖有8处。

    预计今天到明天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以多云见晴天气为主,能见度一般有10—30公里,较有利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但灾区白天气温较高,最高可达到26—31度,帐篷内会略高2到3度,需注意通风透气。

    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发起情系灾区小伙伴,全国少年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主题活动,校内每人为灾区小伙伴捐出一元钱,用于救助受灾儿童。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