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灾情播报
站内搜索:
唐家山堰塞湖上游集雨面积达3350平方公里
2008-06-02 11:12:00 作者: 新华网

  由于唐家山堰塞湖上游集雨面积达3350平方公里,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导工程完成后,仍需对其保持高度警惕。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6月1日表示,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导工程已经完成,但因为上游的水还将持续入湖,下游还有群众在生活,堰体本身也需要不断监测,因此不能丝毫放松警惕。

  程殿龙说,随着堰塞湖水位上升,水流会逐渐沿着泄流明渠下泄,在下泄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如果唐家山堰塞湖上游发生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威胁就会很大,因为唐家山堰塞湖上游集雨面积3350平方公里,即使30毫米降雨产生的水量就很可观,通过泄流槽泄流的量就要增加,流速就要变快,对堰体的破坏力就加大了。

  在第一阶段完成应急疏导工程后,仍要几方面工作不容放松。一是上游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现在已布置了移动设备监测站,以全方面、全天候进行监测。这对下一步预警、应对非常重要。二是对堰塞体过流情况和堰塞体稳定性进行监测,一旦发现堰塞体有异常变化要采用相应的预警措施,下游群众要做好安全转移预案。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了必要的人员转移工作。根据监测情况,如果堰塞体有重大、异常变化,要及时通知下游群众按照预案迅速转移。

  程殿龙说,堰塞体最后完全排除险情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堰塞体最后以什么方式解决,是溃决还是稳定,还需要我们在监测过程中进一步观察判断。(记者王立彬)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