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对口支援
站内搜索:
山东人创造了一个奇迹
2008-06-25 15: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绵阳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由我省援川前线指挥部建设组、四川省建设厅、绵阳市建设、教育、消防、气象等部门共同组成的验收组进入我省援建的高考板房内,对板房结构、质量、抗震性能、防火性能等进行了严格查验,并查阅了有关施工安装技术资料后,检查组各方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合格。随后,我省援建方将板房钥匙交到绵阳教育局负责人手中,这标志着我省援建绵阳1143套高考板房正式交付。这也是我省援建灾区首批大规模通过验收的板房。
  6月8日接到绵阳市1500套高考板房援建请求后,我省迅速确定由聊城市负责援建。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聊城市紧急组织了570名援建突击队员,6月12日到达绵阳后正式施工。建设过程中绵阳市对板房需求数量作出调整,实际需要381间教室共1143套板房已经足够。经过日夜奋战,到6月22日,可容纳11000名考生的1143套高考板房顺利建成。
  普通板房一套就是一间,而高考板房则是3套才是一间教室,并且房间结构也不一样。在绵阳南山中学的高考板房区,记者看到两排板房之间的间距非常大,消防车完全可以通畅进出。走进一间高考板房记者发现,和普通居住用板房相比,这些高考板房不仅跨度大,而且房顶都有一根起加固作用的钢梁。聊城市建委主任蒋玉尚介绍,绵阳市今年在7月3日到5日间高考,正处于雨季,他们最初担心个别板房接缝处可能漏雨,特地进行了防雨加固。经过近期两场大雨考验,已建成的板房无一漏雨。根据需要,这些高考板房内都预留了足够的电源插座位置。6月20日记者在南山中学板房工地采访时注意到,一些板房的接缝和门柄之间偶尔有一些小毛刺,不注意的话可能划伤手。今天记者再次寻找这些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原来,6月22日1143套高考板房提前封顶后,援建队把那些小毛刺全部打磨掉,并重新涂上了新漆。
  在地势稍微低洼的东辰中学,记者看到,板房地基都普遍高于地面至少10厘米,板房和板房之间还有一道排水沟,地面和板房的门槛之间,都用红砖铺上了一个坡度很小但是宽度却比门还宽的台阶。蒋玉尚介绍:“这个小台阶原来和门一样宽,但是考试期间一下子进出很多人,台阶太窄的话,容易发生拥挤或者崴着脚。”
  验收结束后,四川省建设厅副厅长谭新亚说,山东援建队伍在10天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建起这些板房,“很了不起,山东人创造了一个奇迹”。绵阳中学陈志国接过蒋玉尚递过的钥匙,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建的板房甚至比楼上的教室还要好。学生们在这样的板房里考试既安全又明亮,我们放心。”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