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感人故事
站内搜索:
丈夫咬破手指用鲜血救活妻子
2008-06-06 15:55: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那一刻来临之前,他们两个正在吵架,她说:“你对他那么严,他看到你就害怕,让他天天受压抑,现在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放松一下又怎么了?”

    他说:“都是你把他从小惯成这样,又谈恋爱又上网吧的,以后学坏了怎么办?进了监狱你们就老实了。”

    她气得大声说:“你就盼着我们不好。我们不好你就高兴了?离婚,儿子归我,我们是死是活不用你管。” 

    他也大吼一声:“滚!马上就滚!爱上哪就上哪,我不管。”

    接着他拿起手边的一只杯子,叭的一声摔在地上。而就在这时,她突然感觉像被人推搡着一样脚下剧烈地晃动起来,头也有些晕,她以为他赶过来打她,她悲哀地想,结婚十八年了,他们一直这么吵吵闹闹的,为家务,为儿子,为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让他们吵得天翻地覆,每次吵到最后,也常常会说出要离婚的话来,可他并没打过她,难道这次他要打她?

    她猛地回转身,想要反抗,可她却突然听到他大喊:“地震。”然后头上就被他蒙上了一件衣服,并且在他的裹携下,她不由自主地跟着他往卫生间方向跑,可惜只跑了几步就听到一声巨响,眼前一黑,她已什么都不知道。醒来,四周一片黑暗和寂静,只是她仍能感觉到他的胳膊紧紧夹住她的蒙着衣服的头。

    她惊恐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干吗用衣服蒙住我的头?”

    “地震了。”他的声音很微弱,“蒙着头你就呛不着。我们现在可能掉到楼下了,不过没事,我们头顶上有块楼板撑着。你受伤了吗?”

    “我的右腿被压住了,动弹不动,很疼。你呢?你受伤了吗?”

    “我的头破了,在流血,可能不行了。”

    她伸手摸摸他的背,粘乎乎的,全是血。她吓得哭起来:“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们娘俩怎么办?”

    “好,好,我不死。你别害怕,会有人来救我们的。”他说着,胳膊又用力地夹了夹她的头。

    有他的保护,她的恐惧就轻了些,她把头轻轻往他身上偎偎,说:“有你在身边我就不害怕。”

    “宝贝,我在你身边。”他轻轻地说。

    她的脸一阵发烫,都四十多的人了,怎么突然这么油嘴滑舌呢?她想起他不再叫她宝贝,似乎已经有很多年了。他们是经人介绍相识,抱着明确的结婚目的恋爱的,他们也都没多少文化,不懂得浪漫,只是有一次,看到电影里那个男的管女的叫宝贝,他也偷偷地这样叫她,每次她都羞红了脸说:“肉麻啊。”不过心里仍是甜蜜的。但是从结了婚,有了儿子,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却急骤恶化,动不动就吵了起来,谁也不让谁,现在想想,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我以后再也不跟你吵架了。”她说。

    “我以前脾气不好,我以后改。”他说。

    “我以后对儿子严一些,让他走正道。”她说。

    “我们的儿子很优秀,没多大问题的。”他说。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渐渐有些累,她说:“怎么还没来人救我们呢?”

    “快了。”他说。

    又不知过了多久,她渐渐有些迷糊,说:“我饿。”

    “坚持。”他说,“为了我们的儿子,你要坚持。”

    “你也要坚持。”她说。

    她迷迷糊糊地想睡,他使劲地摇她:“别睡。”

    但她已坚持不住,意识慢慢涣散,不知什么时候,她感觉有温热的汁液慢慢流到她的嘴里,真甜啊!她想。真像儿时妈妈的乳汁。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里。他呢?身边没有他。

    她迷迷糊糊地听到旁边有人说:“那个女人真大命啊,她男人把自己的手咬破,把血放到她嘴里,让她活了下来。”

    她又一下晕过去,但这次她的意识似乎是清醒的,看见他正在前面走,她追着喊:“等等我,等等我,你不是说要在我身边吗?你怎么走了?”

    他回过头来,笑笑说:“放心吧,宝贝,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你快回来,我不跟你离婚了,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离婚。你不回来,我就跟你去。”她哭着喊。

    “不行,为了我们的儿子,你必须回去。”他突然沉下了脸,并远远地朝她伸手一推,似乎有种强大的气流,一下把她推了个趔趄。

    “醒了醒了。”她听见有人说。

    “没事了,她脱离危险期了。”又有人说。

    她默默地流下了泪,拥有他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知道珍惜的时候,一切却已失去。不过,没关系的,他说过,他会在她身边,她相信。为了他们共同的儿子,她知道自己必须选择活下去。 (王晓明)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