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图片新闻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新闻发布会

2006-09-05 09:41:21
   
 

    2006年8月18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总局办公大楼由办公厅副主任柏然主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总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先生、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施德旺先生、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CEO冯培喜先生就即将于9月19-22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的相关情况向新闻界作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全国各地100多位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暨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发起,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的一项重大活动。自2002年以来,论坛和展览已在北京举办了两届,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经过几年的努力,论坛和展览已成为总局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亚洲地区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层次高、影响大的国际性活动,成为国际品牌会展,为推动我国安全生产状况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毅司长指出,今年的第三届国际论坛和展览,是在我国实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举办的;是在"安全发展"理念指导下,全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安全生产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其目标是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领域的对外开放,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技术和经验,推进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本届论坛和展览的主题是:"安全发展与和谐社会".围绕这一主题,论坛和展览将以宣传中国政府提出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实施"十一五"规划,落实12项治本之策为主线,以扩大对外宣传,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广泛合作为目标,重点探讨和交流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业化进程中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以及经验教训;二是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世界500强企业的安全理念以及安全文化模式;四是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五是安全生产治本之策与长效机制建设;六是事故灾难的应急管理与危机处置等。围绕这些议题所进行的研讨、阐发和交流,对于正确认识和把握工业化进程中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职业安全健康事业,将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经过多方面积极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本届论坛和展览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展览将于9月19日-22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论坛将于20日-21日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大公司、科研机构的代表共计400多人出席。其中外国代表100多人,国内代表300多人。目前,国内外已有200多家厂商签订了参展协议,诺斯、德尔格、杜邦、3M、梅思安、华信、宜禾、锦泽诚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将在展览会上展示其最新的产品、技术及理念,展览面积近10000平方米。
    
    此次展览将展出个体防护装备、矿山专用安全防护产品、粉尘防爆装置、危险化学品储运设备、消防设备器材、带电作业安全设备、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核辐射防护核电厂安全装备、锅炉与压力容器、工业生产安全装置、烟花爆竹生产储存安全设备等。本次论坛和展览会除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外,也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交通部、卫生部、国家质监总局、民航总局、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国际劳动监察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美国杜邦公司的积极支持。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