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图片新闻

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济宁召开

2006-09-06 18:19:31
   
 

 8月22日至23日,全省危化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议在济宁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省政府66号文件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意见》(鲁政办发[2006]69号),总结推广危化品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的创建经验,加快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步伐,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安监局局长孙立新全面总结了我省危化品安全监管特别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开展危化品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仁元副省长讲话认为这次现场会虽然时间短,但主题明确,创新发展;形式新颖,注重实效;经验总结到位,任务措施明确。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重特大险情和事故仍时有发生,重要原因就是安全生产缺乏标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大力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使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系统化管理轨道。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定明确的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加大资金投入,更新设备,整治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促使企业达到本质安全的要求。“十一五”期间,原则上不再批准设立剧毒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新建装置。

王仁元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抓好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今年年底前,要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危化品运输车船进行全程监控。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第一时间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孙立新局长全面总结和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成功做法和成效,并从六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的创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即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一个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个目标:就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个重点:就是按照“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总结和推广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的经验,扎扎实实地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六项工作:(一)严把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市场准入关。(二)严格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三)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四)进一步抓好以道路运输为重点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五)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监管。(六)加大对中小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最后,孙局长又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出席会议,省安监局副局长刘金鸿主持会议,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宣读了省安监局《关于授予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为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的通报》,省安全生产专家、省石化协会金志禹巡视员对现场参观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等20家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授牌。烟台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山东红日阿康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济宁金威煤电公司化工分公司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看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创建活动记实录像片。

各市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秘书长,各市安监局长及主管业务科(处)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消防总队)、交通厅、质监局、环保局、石化协会的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20家样板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开展“创建活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