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安全文化

洼里煤矿“三剑齐发”治理商业贿赂

2006-10-13 16:00:40
   
 
 

龙口矿业集团洼里煤矿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依法反腐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指示精神和中纪委关于认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三剑齐发治理商业贿赂。

领导重视,健全机构,精心部署。集团公司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洼里煤矿及早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设综合组、整规监督组、案件组,具体负责治理商业贿赂各项日常工作,在全矿形成了分级管理、条块结合、职权明晰的工作网络,切实加强领导,为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该矿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根据上级精神制定下发了《洼里煤矿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力求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

动员教育,提高认识,营造氛围。该矿对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层层广泛动员,突出抓好三大教育,一是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学习孔繁森、任长霞、郑培民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牢记八荣八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二是开展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剖析反面典型,使广大员工认清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三是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广大员工正确认识未来的职业生涯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忠于职守、诚信服务、严守法纪、廉洁从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且开展了以为什么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珍惜岗位,远离红包回扣等为主题的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以及相应政策规定。同时,通过悬挂横额、制作版报、印发简报、举办服务承诺签字仪式和优质服务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大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宣传力度,阐明政策,晓以利害,正确引导,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部署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此外,在广播、宣传栏公布矿治理商业贿赂举报电话,在各单位设立治理商业贿赂举报箱,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发动面不留死角,全矿广大干部职工人人皆知,提高了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系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调查摸底,真抓实干,确保实效。这个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亲自率队,深入基层单位,扎实、细致、全面地进行调查摸底,摸清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其特点、容易发生的主要环节和重点岗位,深入分析原因,在此基础上确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并在政策、法律和工作三个层面上研究提出治理的具体思路和对策,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理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在实施过程中,把专项治理工作与纠风工作相结合,与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尤其重点规范招标采购工作,继续完善清单制度,严肃查处受回扣、红包等违规违纪问题,让员工看到专项治理工作边整边改的成效。

 

 

洼里煤矿政工科

潘 娜

  编辑: 杨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