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新闻报道
站内搜索:
山东安监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07-02-09 16:39:00 作者: 来源: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安监系统视频会议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从现在开始,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到春节前,重点检查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监控情况;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情况。第二阶段:春节过后到全国“两会”结束,重点检查企业春节放假复工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全国“两会”期间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控、监管情况。检查分三种形式:一是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的巡查。要求全省各级安全执法检查队伍全部到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不间断的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二是各级安监部门的重点检查。组织安全专家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进行“诊断式”检查,排查企业在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等方面的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三是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要求各级安监部门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产、供、销、运”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销售许可,严禁批发企业在城区内设立储存仓库,严禁零售经营者走街串巷销售烟花爆竹;落实驻厂安全监察员制度,严禁企业超负荷生产、突击生产,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企业擅自改变工房用途、超品种范围、超能力、超人员、超药量及违规使用氯酸钾等行为;督促县(市、区)政府、乡镇政府落实“政府组织,公安部门牵头负责,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体制,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凡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以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为重点。联合有关部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进行检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单位,要坚决停业整顿;对不能确保安全运行的运输车辆,一律禁止上路;督促质监部门对运输槽罐车进行检测检验,凡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测检验的,或经检测检验不合格的,要责令企业停止使用督促有关部门加强运输市场、充装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章驾驶和超速、超装、超载行为,严禁运输车辆带“病”上路;加强对驾驶员和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和押运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对非煤矿山的安全检查,重点抓好通风、提升运输设备的安全监管。井工开采的矿山企业必须建立机械通风系统,未建立机械通风系统的矿井,必须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于春节放假、春节后重新复工的企业,在开工前要对各个生产系统、通风系统、提升运输设备和电气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日前,省安监局已派出8个督查组对各市和中央驻鲁、省管企业进行检查督导
编辑: 杨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