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煤矿安全

洼里煤矿以军事化管理促安全生产

2006-11-13 10:18:30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于菲 
 
          本网讯:龙矿集团洼里矿针对年底工作头绪多,事务应酬多,安全生产压力大,生产经营任务重,员工精力相对分散,安全管理容易出现漏洞的实际,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全面加强现场安全教育和管理,突出了军事化管理这个手段,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

           该矿严格坚持领导干部现场带班盯岗和特殊时期干部盯岗制度,坚持进行全员准军事化轮训,以军事化管理促安全生产.矿里还设立了安全专项奖励基金,加大了安全抵押力度,充分利用经济杠杆作用调动了全员抓安全的积极性,确保了矿井长治久安。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井口播放安全教育片、报纸、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使员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违法,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观念,自觉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不断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三不定”的方式,重点加强了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人物、薄弱时间的监督力度,对锅炉房、变电所、仓库等关键要害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了安全生产。10月份,该矿查处“三违”211人次,组织四次突击检查,查出问题164条,罚款1800元。科教中心加强了对新工人以及转岗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对特殊工种、班组长的安全培训。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