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安全发展国泰民安>十七城市>淄博
站内搜索:
淄博市加强监管 严盯死守 确保春节生产安全
2007-02-13 11:02:00 作者: 来源:

      

春节即将来临,城乡居民探亲、旅游规模大,人数多;车流、物流量大;人们精力分散,思想活跃;同时,大型集会、庆典活动多,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情况复杂,这段时间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时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监管难度增大。市委、市政府思想高度重视,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突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单位、部位,针对薄弱环节,严密制订防范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深入动员发动,群防群治,形成社会大安全的良好氛围。市安监局注重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各类大众媒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淄博电视台开设了安全公益广告,与移动、联通、网通公司合作发送安全短信,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各类安全常识,提醒市民过节不忘安全,出门牢记安全,始终崩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督促检查企业开展“反三违”活动(反违章操作,反违章指挥,反违犯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评比竞赛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自上而下抓好“三个层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促进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市政府10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区县、高新区和市属以上企业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各区县、乡镇(办事处)深入社区、村居、企业一线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使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横到边,纵到底,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的覆盖。市、区县、乡镇(办事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加大监察的力度和密度,每天出动150余组检查人员,每天检查企业约500家,并坚持节日期间正常上班,加大隐患的查处和整改力度。

三、突出重点,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管理和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继续做好对非法矿山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山的整顿关闭工作,已经关闭的矿井要关实、关死,防止反弹;坚决打击私开乱挖和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生产行为。进一步落实瓦斯治理的各项措施,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全面排查整改煤矿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的现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节日期间,要以防范液氯、液氨、石油液化气等泄漏事故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为重点加强安全监管。要继续抓好“五整顿、两关闭”工作,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销售网点,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和爆炸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打击、取缔非法生产、销售、运输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行为,坚决纠正违规生产的现象。压缩危险岗位工作人员数量、控制危险场所炸药存量,严禁超人员、超药量、超负荷生产。加强交通安全,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对所有客运车辆一律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管理,严格“三违”物品的查处,加大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旅游部门加强对旅游景点,旅游设施的安全检查,公安消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车站、商场、影剧院、歌舞厅、宾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林业部门抓好森林防火安全整治。

四、加强对应急预案的演练,加强协作配合,搞好值守应急,形成联动机制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有针对性的抓了各种应急预案的演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节日期间,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实行专人昼夜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指挥通畅,信息调度及时,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编辑: 杨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