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春节我们在北川>北川新闻

新闻志愿服务队向曲山镇卫生院捐献药品

  30日上午,由大众报业集团组织的新闻志愿服务队到北川县曲山镇卫生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并捐献了从山东带来的两大箱常用药品。

    大众网北川130日讯特派记者 王铁 )30日上午,由大众报业集团组织的新闻志愿服务队到北川县曲山镇卫生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并捐献了从山东带来的两大箱常用药品。

    曲山镇距北川县县城仅两公里,是“5·12地震的重灾区。据卫生院李波兰院长介绍,地震使当时新建成启用才一个月的镇卫生院大楼成为一片废墟,财产全部损失,震后该卫生院仅剩三名医生。我省济南和青岛卫生系统对该卫生院进行了对口支援,他们积极治疗病人,培训医护人员,宣传卫生常识,忘我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目前,该卫生院有9名以医务人员,设有观察病房。全镇约一万多人的医疗卫生工作主要由青岛医疗卫生队担负。

上午9点半,新闻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曲山镇卫生院的板房。志愿服务队中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专家鲁海涛,山大二院的专家王成伟、傅勤烨同医务人员交流了情况,并同新闻志愿服务队队长、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副总编辑朱德泉向卫生院医务人员捐献了两大箱500余盒(袋、瓶)常用药品。这些药品,同29日在擂鼓镇及该镇茨沟村捐献、发放的药品都是都在志愿服务队在我省省城部分医院募集的。

李波兰院长动情地说,自“5·12”以来,山东人民和山东同行从来没有间断对我们这个卫生院的关心和支援,有你们的强大支持,我们心里踏实, 曲山人不会忘记山东人。

今天,新闻志愿服务队还进入北川县城,凭吊地震中的遇难者。队员们还在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园区建设组组长孔庆成的带领下,来到北川新县城驻地,了解了新县城的建设规划,共同展望新北川的明天。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