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知名影视人出任第24届“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

2018-05-03 08:4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5月2日,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 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日电 (王笈)上海电视节组委会2日公布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中国著名剧作家刘和平、英国纪录片制作人尼克·弗雷泽、英国动画制作人凯·本博将分别出任电视剧单元、纪录片单元和动画片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长期从事电视剧、舞台剧、电影和小说创作的国家一级编剧刘和平,代表作有《雍正王朝》《沧海百年》《大明王朝1566》《北平无战事》等。1999年,刘和平凭借《雍正王朝》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2015年,凭借《北平无战事》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此次,刘和平将“掌舵”第24届“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的评选。

  刘和平出任第24届“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 供图

  担纲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的尼克·弗雷泽,作为纪录片制片人、导演从业已超过30年,作品曾多次获得艾美奖、奥斯卡等国际奖项,2017年获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颁发的特殊贡献奖。动画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凯·本博则在儿童节目内容领域从业超过25年,目前主要从事动画行业咨询工作,致力于为年轻观众提供最好的娱乐内容。

  据悉,今年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海内外5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目前评选工作已经进入三审阶段。最终结果将于6月15日在沪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