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正方反方“观”星星 《功夫》掀起观影狂潮
2004-12-30 09:00:32 SRC-72

  本报讯 (记者 秦娟 实习生 王忠梓)随着耗资1.5亿港币的《功夫》的上市,在全国掀起了一阵新的周星驰热潮,票房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是在这部最新的影片中星帝周星驰是否仍然能够凭借他的解构、他的戏谑、他的草根意识独步江湖呢?对此,记者对观影者进行了随机采访,结果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周星驰新片是突破还是退步
  周星驰的无厘头风格开创了一个新的电影时代,也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然而,在这部最新的贺岁片中,我们却发现其中的无厘头减少了,特效镜头增多了,这还是我们眼中的周星星吗?
  正方:《功夫》把喜剧演绎向极致
  评者 李强:周星驰的铁杆粉丝
  虽然我是周星星铁杆的粉丝,但千万不要叫我小强啊!客观来讲,这一次星爷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因为《功夫》给我们带来了娱乐,周氏无厘头式的搞笑剧情仍能在片中不时闪现。
  《功夫》,一个小混混的成名之路,从故事情节上我们就毫不怀疑地认定这是部夸张的喜剧展示。当他去猪笼城寨耀武扬威而被羞辱的时候,我们可以想象那有多少的笑料,或许该追溯到他的小时候,那次自不量力的英雄救美,反被尿淋了一脸,这些,又怎么能不戏谑?
  反方:不喜欢正经的星爷
  评者 赵芳:普通影迷
  我平时也喜欢周星驰的影片,也看过不少他的片子。但是在这部影片中,除了一些戏谑之外我发现星爷有点变了,他变的有点正经了,不似往昔那样张狂了,那些笑中带泪或者泪中带笑的戏谑,那些周星驰的夸张,有点被掩埋在那些声势浩大的拳脚中了。我认为这有些向中年化过渡的意思。可能是期望值太高的原因,我认为这部片子没有了《喜剧之王》的那种感动,没有了《少林足球》的畅快淋漓,也没有《唐伯虎点秋香》的那种出奇不意,其中的小人物英雄现在更是变成了救世主,我不喜欢。
  《功夫》能超过《天下无贼》吗
  让人有点没想到的是,今年周星驰和贺岁片鼻祖冯小刚狭路相逢。这也让人不自觉地把两部片子做一番对比。同为贺岁片,两部电影上映也仅差14天,耗资3000万元的《无贼》在上映10日内就已经达到票房8000万的好收成,然而《功夫》势头更猛,上映首日就超过1000万元。
  正方:《功夫》中的人性更纯真
  评者 王彬彬:普通观众
  我看电影纯粹为了娱乐,如果就娱乐的话那当然是《功夫》好,影片中的斧头帮、猪笼城寨还有花哨的武功都让人有想捧腹大笑的感觉;不过如果非要谈思想性,也许《无贼》更强一点。不过我喜欢《功夫》里纯真的人性,《无贼》怎么看都像个童话——说白了,贼是个社会问题,不是一两个人良心发现就万事大吉了的。
  反方:“无贼”更有思想性
  评者 刘云云:电影专业的学生
  我是一名电影专业的学生,因为平时看电影更注重的是电影的思想性和内涵,所以我认为《无贼》比《功夫》还是要强一些的,虽然它的故事显得比较粗糙、比较煽情。但是对于社会中一些平常面对的问题影片中都有反映,观看时让人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在《功夫》中,周星驰加入了一些特效镜头,风格也有所偏离,周星驰的影片中反映的小人物问题,这种以人为本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周星驰关注的题材确实狭隘,并且对故事的阐述特有的无厘头,那种黑色的幽默,正统的文化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编辑:liuyun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功夫新闻] 文章导读
·《功夫》连续两周在韩国取得票房冠军
·《功夫》登陆北美 周星驰将参加圣...
·周星驰上海“哭穷” 《功夫》终...
·周星驰《功夫》 台湾破了《指环王...
·《功夫》北京庆功 周星驰歇神秘女...
·组图:《功夫》票房飙升 周星驰北...
·正方反方“观”星星 《功夫》掀起...
·广州端掉两盗版《功夫》窝点查获...
·《功夫》持续升温 看不懂门道,就...
·《功夫》票房势头强劲 首个周末狂...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