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美队2"三连冠总票房超"复联"

2014-04-23 07:0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周内地票房疲软,在北美遇冷的《超验骇客》到中国也无精打采,《大力神》表现欠佳,引进片的实力被高估。人们对电影市场往往只有短时记忆,比如最近好莱坞出尽风头,《极品飞车》三连冠后《美国队长2》又三连冠,似乎国产片痛不欲生。

本周内地票房疲软,在北美遇冷的《超验骇客》到中国也无精打采,《大力神》表现欠佳,引进片的实力被高估。《美国队长2》完成三连冠后,在华总票房已超越《复仇者联盟》,仅次于《钢铁侠3》

上周是2014年第16周(4月14日~4月20日),七部中外新片汹汹而来,结果整体表现相当疲软,周总票房受累,降至4亿以下,周观众数勉强维持在千万线上。

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动作片《超验骇客》是新片群的领头羊,但只攻下6800万元,挑战《美国队长2》失败,后者不但卫冕成功,报收1.13亿后,总票房已过6亿大关,超过《复仇者联盟》在中国的票房,成就漫威影业第二高。上周另一部新片,吴彦祖、张家辉主演的罪犯动作片《魔警》破获5090万,为最近两月首部单周票房过5000万的国产片。此外,《里约大冒险2》以7500万守住亚军银盘,也成为今年第十部过亿的引进片。 

《美国队长2》凭借1.13亿三连冠,为《极品飞车》之后今年又一部实现三连冠的影片。这简直是《美国队长2》在北美演出的翻版——先后击败《里约大冒险2》和《超验骇客》的挑战。《美国队长2》的三连冠并非轻而易举,场均观众跌破20人,影片总场次15万场,说明影院做好了准备把影厅腾给新片。然而挑战者过于羸弱,“复仇者联盟”的领袖将总票房累积至6.08亿,超过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5.68亿),距离漫威系列中成绩最好的《钢铁侠3》还有1.11亿。

《里约大冒险2》收7500万位列次席,两周总票房1.57亿,比2011年的第一部多收近2000万。但比较而言,《里约大冒险2》是有点令人失望的,这次不光反响平平,而且很难追上稍早前公映的好莱坞动画《神偷奶爸2》和《冰雪奇缘》。

《超验骇客》三天擒下6800万列第三。约翰尼·德普的魅力无与伦比,但他的影片未必。去年《独行侠》的惨败还没让他巨星待遇打折扣,近30%的排片率在引进大片中也算是高的,但观众不为所动,上座率是低得不可思议的场均21人。《超验骇客》让人想起去年暑期档汤姆·克鲁斯的《遗落战境》(首周票房5900万),中国市场对这种规模偏小的动作科幻片是越来越冷淡了。 

吴彦祖和张家辉主演的《魔警》三天探出5090万排在第四位。刚出炉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似乎练成了一身百搭神功,之前的《激战》和《毒战》,都是回报率稳定的卖座片,这次他搭上吴彦祖,一样灵验入神,首周5090万是《北京爱情故事》以来华语片单周最高成绩,华语片已有9周未尝周票房冠军的滋味了。  王祖蓝主演的爱情喜剧《百变爱人》擒下970万,两周共收到2240万。引进动作片《大力神》无力翻盘,也是拿到970万,10天总票房是2470万。《整容日记》是上周的跳水王,公映三周,总票房8120万,过亿已是遥不可及。苏有朋和陈乔恩主演的《最佳嫌疑人》三天挖出500万,排在第八位。陈柏霖和陈意涵主演的《追爱大布局》六天到手480万。《笔仙惊魂3》448万垫底票房榜,但3218万的总票房对一部低成本惊悚片来说已算可观。

本周名次 上周名次 上映天数 片名 放映场次 观众人次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发行公司
1 1 17 美国队长2 150794 2938117 11300 60800 中影华夏
2 2 10 里约大冒险2 112546 2068965 7500 15700 中影
3 / 3 超验骇客 82734 1776848 6800 6800 中影华夏
4 / 3 魔警 66596 1644056 5090 5090 中影
5 7 10 百变爱人 45046 323333 970 2240 美亚华天下
6 5 10 大力神 47227 269369 970 2470 华夏
7 6 17 整容日记 37773 268940 820 8120 联瑞传媒
8 / 3 最佳嫌疑人 26118 164744 500 500 凤凰传奇山海童蒙等
9 / 6 追爱大布局 31003 162546 480 480 中影
10 6 17 笔仙惊魂3 21821 152588 448 3218 北京星河联盟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3.6亿,比《特种部队:全面反击》领衔的去年同期少收了近5000万,主要得归罪于《超验骇客》未能打响,以及《里约大冒险2》保鲜期太短,完全不能跟去年同期的《疯狂原始人》相比。此外,《美国队长2》的三连冠把引进片的连冠次数提高到九次,这很像前年春季档,国产片在整整三个月里碌碌无为,也许本周开始登场的几部五一档国产片可以改变这局面。

人们对电影市场往往只有短时记忆,比如最近好莱坞出尽风头,《极品飞车》三连冠后《美国队长2》又三连冠,似乎国产片痛不欲生。其实这与事实相去甚远,今年第一季度67.86亿的总票房里,国产片分走42.42亿,占了六成还多。受制于档期,《美国队长2》虽勇猛,在临时年度榜上也只排在第三,前面还有国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倒是春季档国产片偏弱,给进口片留下大量的空间。  最近有报道称,2017年大有可能取消引进分账片的34部配额,大限一到,好莱坞精兵尽出,国产片便要倒霉。可惜这忧患意识也需要理性看待,从今年前三个月来看,中国市场与北美同步上映影片已增多,在北美被冷落的《超验骇客》(首周1089万美元)到中国也是无精打采,在北美大红大紫的《美国队长2》来中国也是三连冠。去年北美票房过2亿美元的影片有13部,国内引进了12部,只有《末日之战》未引进。不过这些影片多数受制于档期延期、上映时间较短等因素,票房掘金实力并未出现压倒性优势。  另一方面,中国电影人的应变能力和中国观众对国产片的热情也不能忽视。2002年以来,张艺谋、冯小刚和陈凯歌是第一批有能力炮制国产卖座片的老牌电影人,当他们逐渐失去魔力的时候,徐铮、郑保瑞、乌尔善和赵薇等年轻电影人便顺利接棒,当然,还有周星驰和姜文。目前看来,中国观众和日本、韩国观众一样,对本土影片宠爱有加,哪怕这些影片未必质量尽如人意,甚至被批评为不是电影。

新片《冰封:重生之门》携手《同桌的你》  本周国产片有望收复失地,甄子丹、王宝强和黄圣依主演的穿越题材的动作喜剧《冰封:重生之门》将在周五上阵,该片是春节档之后难得一见的国产片大制作,而林更新和周冬雨主演的《同桌的你》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五一档的超级黑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有可能在本周赢得观众欢心。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