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等6名责任人被免职

2013年08月09日 20:15作者:冽玮 阿琳娜来源:中新网

分管副县长李雷平等6人被免职,并将根据案件侦办进展情况。

  原标题[陕西富平贩婴案:副县长等6名责任人被免职

  中新网西安8月9日电(记者 冽玮 阿琳娜)陕西省富平县9日下午向记者证实,当日,富平县对相关责任人组织处理进行了宣布,分管副县长李雷平、卫生局局长汲新民、分管副局长卞慈梅、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莉、分管副院长姚军民和分管护理工作的工会主席宋粉玲等6人被免职,并将根据案件侦办进展情况,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对相关人员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据了解,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某涉嫌拐卖婴儿案发生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富平县官方表示,这次事件,暴露出个别医疗机构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以及个别医务人员法制意识的淡薄,严重损害了卫生行业和医生的形象。该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定在全县全面开展职业道德、岗位职责、纪律作风大整顿、大排查活动。

  据悉,富平县共采取五条举措:加大社会热点问题的排查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卫生系统要率先开展排查整顿,深刻吸取教训,重点在“医德、医风、医纪”方面查问题;公安机关加大破案力度,力争做到立案一起、侦破一起;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把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用工作实绩赢得群众信任;加大问责力度,对触碰底线、违犯法律、违背道德、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出重拳、下猛药,一经查实,严厉问责,绝不姑息迁就等。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