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40秒视频转疯了!全程没有一句话,三个青岛年轻人却暖了一座城

第97期
2019-09-21 编辑:石慧 记者 孙靓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孙靓 秦文)9月19日早晨,山东青岛,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发生“正能量”的一幕。一位老人在走过人行道时,不小心掉了一个玻璃瓶,玻璃碎了一地。看到这一幕后,一个路过的男生和两个女生不约而同走上前,默不作声,弯下身子,徒手捡起碎片。此时,路过的车辆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这一幕,此视频经多番转载,网友皆为这无声的默契正能量感动。

  9月19日早晨,山东青岛,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发生“正能量”的一幕。一位老人在走过人行道时,不小心掉了一个玻璃瓶,玻璃碎了一地。看到这一幕后,一个路过的男生和两个女生不约而同走上前,默不作声,弯下身子,徒手捡起碎片。当时恰逢交通早高峰,路上行人步履匆匆。一位老人推着购物车过马路,不小心掉落一个玻璃瓶,碎片散落在斑马线上,老人自己并未发觉,径直往前走。

  就在此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一位自东向西过斑马线的小伙子快步上前,徒手捡起破碎的玻璃碴。从快跑到蹲下到捡碎片,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两位同样过马路的女孩,也一前一后加入进来,帮忙把剩下的碎片捡起,整个过程三个人没有说一句话。清理完毕后,三人快步离开,整个过程不到40秒,却感动了众网友。

  “我当时看到这一幕真的挺感动,小伙子也没戴手套,割到手了怎么办,这也和他没关系呀。”,当时驾车刚好路过的车主霍元臣说。他还向记者说,当时看到瓶子摔碎,还有点担心,怕车子容易扎着轮胎,但无奈他在的位置看不到信号灯的秒数,又不好解开安全带下车。

  就在这时,年轻小伙和两位女孩动手清理散落在马路上的玻璃渣,在车里看到这一幕的霍元臣感到很暖心,当他想起掏手机拍两张照片时,年轻人已经拿着碎瓶子起身小跑了。不过行车记录仪里全程录下了这一场景,年近60岁的霍元臣感慨,“看到年轻人有这样的素养,真心为他们点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