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公交车上的暖心传递:手机失而复得 济南77岁大爷“修马扎”报恩

第98期
2019-09-27 编辑:付兴帅 记者 孙靓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孙靓 秦文)23日上午,77岁的王大爷乘坐64路济南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了公交车上。随后,暖心的一幕发生了,监控显示,有乘客发现手机后,一个人接一个人地把手机向前传递到公交车驾驶员手中。王大爷在公交车车队领回手机后,没多久又返回车队,闷头修起了车队休息区坏掉的马扎凳。“我是来报恩的!”王大爷埋头干活,这样一个小小的暖心之举的传递,让在场众人感动不已。

  23日上午七点多,77岁的市民王大爷像往常一样乘坐64路公交车去千佛山锻炼身体。当公交车到达千佛山站后,王大爷一边下车一边和熟人聊天,不小心把手机遗失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王大爷发现手机丢了很着急,连忙借了个手机打了过去,但却没人接听。不一会儿,焦急对王大爷又拨通了自己的电话,这次响了几声后,64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吴师傅接通了电话。吴师傅告知王大爷,他的手机丢在了公交车上,还好被乘客捡到了后交给了吴师傅,一会儿到公交车车队领取便可。

  不到九点,王大爷就来到了公交车车队。这时,驾驶员吴师傅还没有回来,王大爷便坐在屋外走廊等待吴师傅回来。等了一阵后,吴师傅返回车队,把手机归还给了王大爷,王大爷就离开了。

  事情到这并未结束。当天中午11点左右,王大爷又回来了。他拿着一个绿色的小袋子,径直走到车队屋外走廊处蹲了下来,从袋子里掏出了一把剪子和一卷粗绳子。现场工作人员很是纳闷,问王大爷,您这是在干什么?王大爷闷着头说,“我是来报恩的!”原来,在走廊等待吴师傅回车队的时候,王大爷看到车队的休息区有一个马扎坏了,王大爷心想自己会修,便回家匆匆吃了口饭,就赶忙拿着工具回到了公交车队。从11:30来到公交车队,到12:11分离开,王大爷一直蹲在地上,认认真真地把原来的绳子拆掉,再一行行的穿上新绳子,水都没来得及喝。修好后,大爷便默默离开了。

  随后,通过调取监控,众人才发现,从第一名乘客发现了王大爷丢失的手机后,他将手机传递到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到驾驶员吴师傅手中,手机再回到王大爷手中,一共经过了六个人的手。这一份爱心传递又换来了王大爷的感恩之举,实在是令人动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