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找到啦!“于娟”你们真美!青岛斑马线上温暖一座城的两位女士竟同名同姓

第100期
2019-09-29 编辑:张明月 记者 秦文 孙靓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9日讯(记者秦文 孙靓)近日,青岛三位热心路人默不作声,徒手捡起人行道碎玻璃的事情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三位“最美路人”在网上走红。网友们在连连点赞的同时,都想要找到这三位“暖城人”,目前,“最美路人”中的两位女士找到了。更巧的是,她们俩的名字都叫“于娟”。网友惊呼,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9月19日早晨,山东青岛,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发生“正能量”的一幕。一位老人在走过人行道时,不小心掉了一个玻璃瓶,玻璃碎了一地。看到这一幕后,一个路过的男生和两个女生不约而同走上前,默不作声,弯下身子,不到40秒的时间,徒手捡起碎片,然后快步离开。此时,路过的车辆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这一幕,此视频经多番转载,网友皆为这无声的默契正能量感动。在网络上,众网友、媒体也发起了寻人令,大家都想找到这三位“暖城人”。目前,两位“于娟”女士已经被找到!

  第一位被找到的“于娟”:

  土生土长的青岛人

  希望给孩子做个榜样

  第一位被找到的“于娟“从事货运代理工作,说到这件事时,她一直强调,这是一件她力所能及的小事。

  于娟得知自己“走红”后发朋友圈称"希望给儿子做个好榜样”

  9月19日早上七点半左右,她正过马路去单位,目睹了整个过程的于娟很是担心,“山东路是主干道,碎玻璃会扎坏车胎,路人踩了的话也很危险”,她说。于是,想也没有想的她,大步向前,弯腰捡拾碎玻璃,全程没有说一句话,捡拾完便离开了。

  

  6岁儿子对于娟妈妈的善举点赞

  土生土长的的青岛人于娟在发现自己“走红”后说,“真是又惊又喜,希望这件事能给我的儿子做个好榜样。”,而6岁的儿子得知妈妈的暖城之举后,直夸妈妈“真厉害”。

  另一位被找到的“于娟”女士:

  小学老师“于娟”

  顺手帮忙、怕碎玻璃伤到孩子

  9月26日下午,“最美路人”中的第二位女士也找到了!而她也叫于娟。这位于娟是青岛山东路小学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

  

  小学老师于娟和学生们

  在发现自己被全城“搜索”之后,她很是惊讶。她说,9月19日早晨,像往常一样经过山东路和敦化路路口上班时,她发现有两个人在人行道捡东西。当走到跟前后,于娟才发现地上都是碎玻璃,“我就顺手帮他们一块捡了捡,这段路上学的孩子比较多,我只想赶快把碎玻璃收拾干净,别伤到上学的孩子。”于娟说。

  此前报道:《暖心闻丨40秒视频转疯了!全程没有一句话,三个青岛年轻人却暖了一座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