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聊城一村民病重急需输血 全村100多人赴济南献血救乡亲

第101期
2019-10-03 编辑:王晓亮 记者 李长振 袁志威 李凤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3日讯(记者 李长振 袁志威 通讯员 李凤国)10月3日上午8:50,一队由一辆大巴车和七、八辆私家车组成的车队在警车一路开道护送下顺利来到了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车上乘坐的80多人都是来自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仙庄村的村民。他们一大早乘车专程来济南献血,营救本村病重的村民姜风英。

  车队出发去济南献血

  东昌府区交警大队民警做好交通保障

  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做好交通保障

  车队行驶在高速上

  村民正在排队献血

  村民正在排队献血

  村民正在献血

  6月30日,姜风英因为发烧在聊城住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后,不见好转且病情加重。9月21日家人将她转到济南省立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七天后仍不见好转,最后转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重肝科。经医生诊断最终确诊为:肝衰竭和肝细胞坏死。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重肝科专家认为,该病的最佳治疗途径是进行人工肝支持治疗,需要大幅置换血浆,急需大量血液暂时维系生命,以便于整个医治方案的实施,总血量将超过20000毫升。

  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没办法一时间提供这么大的用量的血液。情急之下,10月1日18时21分,姜风英的大儿子任宝福把她的病情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公布:“仙庄的父老乡亲请帮帮忙吧!我妈在济南医院治疗急需用血,不管什么血型都可以,血站要求18至50周岁身体健康三天内不能喝酒不能吃药都可以去献血。跪求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我妈妈吧,谢谢父老乡亲了”。

  了解到姜风英的病情后,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乐文立即向全村发出倡议。“一人有难,万家支援!困难之处显身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伸出援手!自己或动员他人也可转发信息,说明捐赠对象。显身手,延续生命,你我他,弘扬美德!”得知此消息的村民心急如焚,踊跃报名。一时间,一场全村大献血的爱心救援在仙庄村展开。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微信群里爱心接力报名人数达到200多人。鉴于此,当晚仙庄村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发动、调剂全村50岁以下的符合条件的村民,迅速行动,利用10月2、3日两天的时间,分批次前往济南血液供保中心献血。

  10月2日早晨,30名群众分别搭乘四辆私家车去济南献血,但因为国庆节期间道路上车流量大,车辆在路上的行进速度十分缓慢,耽误了不少时间。为保证10月3日的村民集体献血行动能够顺利进行,同时保障村民路程中的安全,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乐文决定向聊城市交警支队请求帮助。

  收到这一求助信息后,聊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占军立即安排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做好交通保障,指挥中心随即协调东昌府交警大队、高速交警支队派出民警和车辆为献血车队做好交通疏导、护送工作并积极同济南交警进行沟通协调。3日早上6:20,东昌府交警大队的民警准时到达仙庄村,他们一路将献血车队护送到高速路口,再由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为献血车队开辟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上午8点40分左右车队顺利抵达济南血液供保中心。80多位村民到达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后,立即投入到献血过程中。

  今年27岁的仙庄村村民任家勇原定10月5日外出打工,听说姜风英的病情后,当即表示一定要先献血再出门。“钱可以借,但血难借。”任家勇的妻子王友香说,“我们都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赚钱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救人就这一次。”

  看着为这事联系车、向交警求助、开会安排,忙里忙外的支部书记孙乐文,村民仙风尚说:“我们孙书记确确实实把村里老少爷们的安危都记挂到心上,孙书记他爸爸现在还在医院里住院,他自己的事都来不及管,还给咱老少爷们操心,也是真辛苦,不愧是咱村的带头人,也是咱村的一大幸事”!

  “感谢父老乡亲的慷慨相助,感谢交警的全力支持!”仙庄村微信群里姜风英的儿子任宝福留言表示,“ 危难之时,情暖人间,感谢仙庄的好领导,感谢仙庄的父老乡亲,谢谢亲人们!万分感激、铭记在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