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推着婴儿车不留神丢了包……济南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第108期
2019-10-24 编辑:金文馨 记者 秦文 孙靓 解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秦文 孙靓 解强民)“k114路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快调监控看看,找找失主!”10月21日下午,收车后,济南k114路公交车驾驶员霍维孝在车上发现一个乘客遗忘的背包。他赶忙回到车队和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背包内物品,并在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录像找寻失主。在确认失主信息后,又前往失主下车地点附近寻找失主。幸运的是,十几分钟后,车队工作人员找到了焦急的失主,并将背包物归原主。

  10月21日15点24分左右,济南公交K114路驾驶员霍维孝执行完当班营运任务收车后,正在进行车内设施的日常检查工作。这时,当他走到后车厢后,霍师傅发现了在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包。

  发现背包后,霍师傅立刻联系了车队工作人员,“k114路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快调监控看看,找找失主!”随后,霍师傅并没有打开背包,而是回到办公室将背包交给车队管理人员。

  工作人员即刻检查了背包内物品,发现背包内有现金三千多元和多张银行卡及各类证件。在确认失主信息后,他们立刻调取监控录像找寻失主。

  经调取录像查看后发现,该乘客是14点52分在大坝站点上的车,上车时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身穿红色外套,抱着一个小男孩,推着婴儿车。15点22分,在大魏站点,监控视频显示,这位乘客下车时,推着载有小男孩的婴儿车,而身上没有背包。

  失主相貌特征已经确定,霍师傅发现乘客下车的地方就在车队驻地附近,担心失主带着孩子又丢了包一定着急,于是,霍师傅发动车队人员王飞、张卫星等人在车队周边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他们就找到了正焦急寻找背包的失主。原来,这位失主当时带着孙子出门又推着车,一着急下车时就忘了拿包,如今背包失而复得,失主对车队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