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拒绝感谢费! 一下丢了仨手机 公交司机帮找回

第111期
2019-10-30 编辑:石慧 记者 秦文 孙靓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30日讯(记者 秦文 孙靓)10月26日,济南公交车队发生暖心一幕。当晚,市民张女士将装有3个手机,价值5000余元的手提袋遗忘在了157路公交车上。丢了东西很着急,张女士立刻拨打公交热线求助。不一会儿,该班次司机王海找到了张女士遗忘的手提袋,并送回了车队。张女士拿到手提袋后,非常激动,拿出300元钱想给驾驶员师傅表示感谢,但被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拒绝了。于是,10月29日,张女士拨打了12345热线,点名表扬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

  26日晚19点左右,市民张女士自外地出差回济南,一身疲惫的她正乘坐157路回家。19:50分左右,张女士乘坐157路到达鸿园小区站点下车,由于下车时较为匆忙,她把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手提袋里面有3个手机,总价值达5000多元,张女士非常着急,于是她赶紧回家用家人电话拨打了公交热线联系车队求助。

  20:00点左右,157路站房接到求助电话,站务员李燕了解情况后迅速查看了智能调度信息,锁定张女士丢失手提袋的车辆为5278车。于是,站务员李燕向该车驾驶员王海师傅的车载报站器发送求助短信。王海师傅看到了车载短信后,在车辆停靠站牌时,立即下车到后门座椅处找寻手提袋。幸运的是,找到了张女士丢失的手提袋。

  20:11分,王海师傅驾车回到公交车车队。这时,站务员李燕已经在队门口等着了。在拿到手提袋后,李燕迅速联系张女士,通知她到车队来认领物品。

  不一会儿,张女士便到达车队认领手提袋,此时王海师傅已经下班回家。张女士非常激动的说,“能这么顺利的找回3个手机,真是太感谢了!”,话音刚落便拿出300元钱交给车队工作人员,说拜托工作人员替自己向驾驶员表示感谢。站务员李燕赶忙连声拒绝,并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于是,10月29日,济南公交接到12345热线转办的表扬电话。电话中,张女士对157路公交车司机王海表示十分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