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环保

济齐路修路进展缓慢,路两侧垃圾成堆,尘土飞扬,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我们将立即协调市市政公用局加强市政施工工地的扬尘管理,尽快消除扬尘污染问题。

    手机报用户1385****0640:你好!想反应一下济齐路的问题。从去年春天就开始刨树修路,近一年了,没有任何进展。路两侧垃圾成堆,尘土飞扬,太有损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尽快解决。

    济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翟立哲:我们将立即协调市市政公用局加强市政施工工地的扬尘管理,尽快消除扬尘污染问题。

    天桥区市政局关于济齐路道路施工工地有关情况的汇报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环境保护行动办公室:

针对225号大众网省两会“请问市长”栏目征集到有关济齐路的道路施工造成扬尘污染等问题,现将济齐路施工工地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具体如下:

一、工程概况

1、济齐路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南接纬十二路、北至无影山中路、西至孟家桥,自南向北分别与堤口路、堤口庄西路、交校路、黄岗路、无影山中路、匡山路、孟家桥相交,全长2195.13m。由于原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雨水口被垃圾填塞无法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受雨水渗泡后的路面局部产生龟裂、坑洼不平,路基下沉严重;道路两侧污水支管管径已经无法满足两侧日益增长的污水流量,部分生产、生活污水排向行车道;人行道花砖出现大面积破损、缺失、路基外露、坑洼不平现象,影响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造成环境脏、乱、差。

2、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翻建2195.13米;新建污水管道3693.1米、雨水管道341.5米;疏浚、加固原有污水管道1050米。

二、工程进度:

截止目前,累计完成路床整形52400平方米,水稳基层铺设84400平方米,灰土基层铺设52000平方米,安装沿石7500米,安装雨水管道1320米,污水管道3500米,石砌雨水沟750m米,安装自来水管道2820,安装弱电管道(12孔)2200米,安装电力管道(28孔)2300米。目前,雨污水管道以及十二合一弱点管线基本完成,正加紧对快车道路面结构层进行施工。

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在接到反映济齐路扬尘污染问题的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济齐路项目部扬尘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控制扬尘污染工作。整改情况如下:

1、将全线道路围挡设置到位,指派专人定期冲洗。

2、安排各标段施工队伍对沿线石料等进行统一蓬盖处理,组织运输车辆及时清运渣土。

3、安排专人对全线道路进行清扫保洁,白天气温较高时安排洒水车进行喷洒降尘,确保文明施工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4、安排专人对全线道路进行清扫保洁,组织洒水车不定时进行喷洒降尘。

经过整改,目前沿线所有物料等采取蓬盖处理,组织各标段施工队伍对现场进行全面清扫,协调洒水车辆进行不间断喷洒降尘。

四、 存在主要问题

1、本路段原定于09年底完工,但由于全运会的召开对工程进度造成影响,实际开工时间延迟至0910月上旬,晚于计划开工时间;

2、因公共事业管理局计划在本路段添设BRT线路,原方案需重新规划。目前新的设计方案还未出台,工程进展因此暂时搁置。

五、 下一步整改措施

我局已召集各标段施工经理及安全文明施工负责人召开会议,并定出以下整改措施:

1、增加专职清洗围档人员,并延长清洗时间。

2、增加专职清扫路面人员

3、除办事处及单位洒水车定期洒水外,要求各标段统一租凭一台洒水车,每天不间断对济齐路洒水。

4、对所有材料、没有及时外运渣土进行蓬盖。

5、渣土车离开施工现场时,安排专人及时清扫。 

 

            天桥区市政管理局     

00年二月二十六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