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各部门新闻>交警新闻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微博热答博友问题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记者 曹亮)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曹凤阳做客大众网,并在大众网众众微博注册用户。曹凤阳副支队长的微博(http://zz.dzwww.com/844872)立刻引起博友的热议,广大脖子们纷纷对济南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可鉴的建议和意见。
  “我是一名济南交警,希望广大网友对济南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昵称为“平安守护人”的博友在众众微博上深情地写下了一行话。短时间内,十四条热帖紧跟博主之后,引起热议。发博之人正是今天作客大众网回答“请问市长”栏目网友问题的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曹凤阳。
  曹凤阳一到大众网,就开始询问山东网友的一些情况,当听说有3200万网友时,他便被网络广泛的受众所吸引了。一向重视交通法规宣传的他,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再次着重介绍了济南交通疏堵保畅和治乱的工作的宣传作用,他说:“这项工作要通过舆论宣传的引导和社会化宣传,让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把交通安全法变成交通参与者出行的一个保护伞。”
  曹凤阳认为,要改变交通参与者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再去找有关交通安全法条款的现状,就是要靠舆论宣传和社会宣传。他说,只有加大宣传才会使大家更广泛的了解交警采取的措施和管理手段,“让广大的交通参与者都积极的投身于整个城市交通文明的这种创建活动当中来,让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共享改革开放和我们交通管理的成果,来确保我们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有序的交通。”
  微博这种新兴的传媒手段,让曹凤阳和赵强、张昭勇、董斌等几位同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互相鼓动着:“咱们也注册一个吧!”为了这个昵称,他们争论了好一段时间,经过激烈讨论,曹凤阳副队长定下了“平安守护人”这个昵称。
  随后,一位名叫恩和的博友回复道: “向济南交警敬礼!”看到条条饱含温馨祝福的回复,让曹凤阳和同事们感到一阵阵温暖。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真快,在作客的几位部门负责人中,曹凤阳是走得最晚的,他拿着一叠叠还没来得及回答完的手机报读者问题匆匆离去。他最后说:“我一定会常常上微博看看博友的提问”,这也是一个平安守护人的职责。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