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东瀛漫笔 > 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百人团访日

2010-12-06 14:30: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应日本政府邀请,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首批百人团于8月29日起赴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青年工作者等共98人参加了这项活动。这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访日时与日方共同商定的,总共将有255名中国青年记者、编辑分三批应邀访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分别负责组织。

  新华网东京9月2日电 应日本政府邀请,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首批百人团于8月29日起赴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青年工作者等共98人参加了这项活动。这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访日时与日方共同商定的,总共将有255名中国青年记者、编辑分三批应邀访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分别负责组织。

  日本外务省8月30日晚在东京专门为访日团举行欢迎招待会,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访日团名誉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并致辞。福田康夫希望中国年轻的新闻工作者更多地了解日本,增进交流,续写日中友好新的篇章。王晨感谢日本政府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的支持,指出媒体是沟通中日两国关系的桥梁和联系两国国民感情的纽带,青年媒体工作者是搭建桥梁、编织纽带的生力军。希望中日两国媒体人士共同努力开展对两国人民有利、对发展中日合作有利的报道工作,为增进两国国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谷下亘等日本国会议员、日本外务省官员出席了招待会。在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将分别就中日关系、环境保护和地方与农村发展三个专题,与日本媒体同行进行交流座谈,走访日本媒体、企业和日中友好团体,还将赴宫崎、长野、大分等地参观考察交流。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