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光电:用最少的电造最亮的光

2010-10-23 21: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们的目标是用最少的电造出最亮的光。”10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潍坊市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感受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给企业带来的效益。

中微光电节能降耗的高科技应用生产领域让网络媒体记者瞠目结舌。

 LED灯具与普通灯具照明效果的对比。

媒体聚焦中微光电公司。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领导参观考察中微光电。

网络媒体记者亲自体验低能耗光电设备的新奇。

  大众网潍坊10月23日讯记者 吴哲)“我们的目标是用最少的电造出最亮的光。”10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潍坊市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感受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就像中微电子企业负责人说的那样,核心技术取得的过程复杂、艰辛,但它同时也最难被复制和模仿,核心技术是产品的生命,才能让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中国LED灯照亮世界

    走进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不由自主的就被工作人员踏实的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所吸引,因为这里几乎每位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梦想,总会有意无意的提起他们共同的目标,用最少的电造出最亮的光。他们一举手一投足都体现了作为一个中微人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中微人有理由自豪,因为他们真的创造了太多的世界第一。中微在全球率先开发出了第一代大功率LED路灯,并在潍坊市批量试用;中微LED路灯成功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条完全采用LED照明的城市主干道——潍坊市北海路。而让中微人更加自豪的是,09年上半年,中微光电子制造的4万盏LED路灯使潍坊市成为“世界上首个LED城市”。

    截至09年底,中微公司的产品已销售到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1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LED路灯销量最大的公司。

    科技创新就是产品生命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以生产半导体光源器件为核心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发光二极管(LED)、LED光源模组等产品。目前,公司依托在美国LED科研中心的研发实力,已经掌握了LED核心技术,并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的技术优势。

    说起中微产品最大的特点,中微人自豪的说,中微产品是世界上应用时间最长的LED产品。目前中微第四代LED路灯已投入应用,可实现个性化定制,进行时控、光控、声控、无线遥控、计算机远程网控等。世界上最高的高杆LED灯也在中微诞生,它的高度为53米。

  公司领导深谙技术创新是企业不断成功的保证,紧密跟踪世界先进光电子技术的发展潮流,并广泛的与行业同行开展合作交流,为中国乃至全球奉献出了更新更好的产品,以适应迅猛发展的光照明和光通讯等市场的需求。

   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微人还有很多的愿望和目标没有达成,他们将继续努力,在为客户提供优异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的同时,也让企业在五年内成为光电子产业界的领导者,并在中国或海外成功上市。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