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今进入新疆

2011-08-05 18:33:00     作者: 施晓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采访团 党旗漫卷中国红 大众网 最新行程 进入新疆
[提要] 走出“回族、东乡、保安、撒拉”的伊斯兰文化生态圈,告别“彩虹部落”土族,离开青海,翻越祁连山,进入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经过金张掖进入祁连腹地,采访完“真正的马背上的民族”裕固族,采访团一行经过嘉峪关,一路西行,8月5日进入新疆境内。

采访团今天抵达“火洲”吐鲁番火焰山(张勇 摄)

孙大圣已经在这里炙烤了N年了

温度计显示已经接近70度了(张勇 摄)

    大众网--联通3G吐鲁番8月5日报道 (特约记者 施晓亮)走出“回族、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的伊斯兰文化生态圈,告别“彩虹部落”土族,离开青海,翻越祁连山,进入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经过金张掖进入祁连腹地,采访完“真正的马背上的民族”裕固族,采访团一行经过嘉峪关,一路西行,8月5日进入新疆境内。
  8月5日下午3点半,采访团抵达著名的“火焰山”吐鲁番。吐鲁番气象台播报的气温是摄氏45度,而记者们感受到的温度远高于此,细看火焰山下的大温度记显示为70度!记者们下车拍照,只一小会就受不了了,急忙逃到空调房车里。此次西行入疆困难重重,一路上的风霜雪雨交通状况对我们来说还是很大的困扰和考验,采访团所到之地见到的朋友都对大小记者们表示了极大的敬佩:“即使是十天八天的旅游,也是很累的,你们行走200天,还要担负这么重的采访、发稿任务,不容易。”
  9年前,施晓亮在吐鲁番的葡萄沟内采访了19岁的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夏木古丽及其家庭。维吾尔族遍布新疆全境,南北疆的维吾尔族生活、生产方式及民俗风情各有不同,当年的采访也是跨越南北对比采写,今年同样也不仅仅在一地采访。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新疆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汉、维、哈萨克等47个民族和睦融洽地生活在天山南北。接下来的近一个月内,采访团将自驾由北疆到南疆,行走在民族风情画廊里,走进一个个民族家庭,把更多精彩的报道呈现给网友。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