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退休女工程师买羽绒服 送给山区小姑娘

2011-12-31 17:27:00     作者: 赵新婷 王磊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千家爱、百家衣
[提要] “你看,两个孩子穿上我那两件喜羊羊的衣服,多漂亮啊。”殷允惠欣慰地对记者说。今天上午,大众网网友代表——殷允惠与记者一起,把首批“百家衣”送到穆家小学的贫困儿童手中,并亲自为两位一年级小朋友穿上她捐赠的两件羽绒服。

热心网友殷允惠帮两位孩子换上自己捐赠的新棉衣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赵新婷 王磊 马鑫)“你看,两个孩子穿上我那两件喜羊羊的衣服,多漂亮啊。”殷允惠欣慰地对记者说。今天上午,大众网网友代表——殷允惠与记者一起,把首批“百家衣”送到穆家小学的贫困儿童手中,并亲自为两位一年级小朋友穿上她捐赠的两件羽绒服。
    今天一大早,殷允惠就赶到了新闻大厦跟记者汇合,一起坐车去济南仲宫镇穆家小学。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山东地质局的退休工程师,在手机报上无意中看到山区儿童没有新棉衣过冬的新闻后便坐不住了,一直想为山区孩子们做点什么。
    昨天,得知大众网要把首批“百家衣”送给孩子们,殷允惠赶忙给记者打电话说要跟着一起去看看山区孩子,并且紧接着去儿童服装店花200多块钱挑选了两件羽绒服。记者看到,殷允惠的手提袋中放着两件崭新的羽绒服,一件粉红色的、一件亮黄色的,上面绣着现在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喜羊羊图案,“七八岁的孩子穿,应该很合适很好看。”
    “马上过年了,孩子们得有新衣服穿,我也没多想,就想尽点绵薄之力,能让孩子们穿着新衣服高高兴兴过年。”这是殷允惠第一次参加媒体爱心捐赠活动,10点钟抵达穆家小学后,尽管知道这里的孩子们环境比较艰苦,但看到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坐在零下几度的教室里,两颊都冻的通红,殷允惠还是禁不住湿润了眼眶。
    看到两位没有穿棉衣的一年级小姑娘,殷允惠赶紧把羽绒服拿出来,亲自给两个孩子穿在身上。“孩子,暖和吗?喜欢吗?”两个小姑娘羞涩的点点头,殷允惠忍不住把两个孩子抱在怀里,“孩子们真是受苦了啊。”她哽咽着说。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