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长张洪武:力争为大学城增加公交车

2011-02-22 10: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学城的学生出行难怎么解决?园博园虽好,但是却缺乏影响力,网友的意见是否可以采纳?今天,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专访了长清区区长张洪武,张区长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济南市长清区长张洪武答网友问:力争为大学城增加公交车

济南市长清区长张洪武接受大众网专访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赵新婷)大学城的学生出行难怎么解决?园博园虽好,但是却缺乏影响力,网友的意见是否可以采纳?今天,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专访了长清区区长张洪武,张区长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网友关心的大学生出行难问题,张区长答复说,正在努力争取开辟新的公交线路,并增加车次。张区长具体答复全文如下:

    争取为大学城增加公交线路和车次

    网友“厉害不厉害”:目前长清大学城的公共交通状况还是不容乐观,公交线路少,每逢节假日学生回城或返乡高峰期,人流量骤增,因为公交运力不足,导致很多黑出租出现,想问问张区长,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出行需求?有什么具体措施吗?
    张洪武:大学城的公交路网还是比较发达的,但是附近的公交车辆现在确实还是比较少一点,目前共有两路二十余部车,客运高峰时,公交车辆略显不足,要靠出租车来补充,就出现了黑出租的问题。我们已经发现并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这项工作一直在扎扎实实地推进。一方面,根据客流量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新的公交线路,增加车次。另一方面,我们也一直在规范交通秩序和客运市场,连续不断地打击黑出租,努力把出租车市场维护好。相信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大学城的学生出行难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园博园纳入精品旅游线路,有望免票

    网友“一杯蜂蜜水”:去年带朋友去园博园逛了逛,环境那是没的说啊,长清本来空气就好,在园子里也很惬意,但听朋友说,园博园的名气还是小了些,很多外地人都不知道,怎样能继续扩大影响力,让外地人也来长清赏园博园?不仅吃住行设施要全,而且要形成真正有吸引力的经典景点,仅提供这点意见给区长,望采纳。
    张洪武:长清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一个区,既有传统景点,比如灵岩寺、五峰山、大峰山、孝堂山,也有园博园这样一个新建的、高水准的景点。园博园环境相当优美,在整个济南市的景点中也是不多见的,长清区旅游部门已经把它纳入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旅游促销来进一步扩大它的知名度,我们希望积极利用好这个优质资源,来发展长清的旅游事业。
    对于园博园的免票问题,两会已经提了出来,主管部门正在研究,我们也在积极推动,现在来看,已经基本达成意向,上级主管部门也基本上同意取消门票,但具体时间还要等有关部门确定发布。取消门票,长清市民是最大的受益者,这样好的旅游资源对居民开放以后,会进一步增加广大居民休息、娱乐的空间,对带动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都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统筹城乡发展在长期推进

    网友“在哪儿啊”:我是一个长清人,闺女在大学城上学,现在长清分两大块,大学城那块算是新区,学生多,商业设施也好,但老长清还是普通的农村,实在是太不协调了。最好是能均衡发展,不能让人一提起长清就只知道有大学城,请问区长,长清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张洪武: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是地方政府一直在推进的一项工作。长清有1178平方公里,农民有40多万。现在我们的城区在不断扩大,包括对老城区实施旧城改造工程,不断地拓展新城区发展空间。但是,城市化的推进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广大农村,就是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来推进,包括搞好规划、建设和管理,有些具备条件的还可以通过整体拆迁改造、危房改造等来完成。我们一直在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实施。我相信经过努力,长清的城乡面貌会有新的变化和提升,会越来越美好。

余梁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