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平均降水31.9毫米 济宁降水最多达51.2毫米

2011-11-30 17:26:00     作者: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降水 冷空气 济宁
[提要] 记者今天从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获悉,28日至30日8点,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出现全省性降水过程。鲁西北和半岛大部降水量2~24毫米,其他地区25~71毫米,其中鲁西南东部50~71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31.9毫米。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姜洋)记者今天从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获悉,28日至30日8点,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出现全省性降水过程。鲁西北和半岛大部降水量2~24毫米,其他地区25~71毫米,其中鲁西南东部50~71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31.9毫米。
    各市平均降水量最多的是济宁,降水量达到51.2毫米,青岛、聊城、济南、潍坊、日照、淄博、临沂、莱芜、菏泽、泰安、枣庄降水量25.4~48.6毫米,威海、东营、滨州、烟台、德州11.0~17.5毫米。全省有12个县(市、区)平均降水量超过50毫米,83个县(市、区)平均降水量超过25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水量济宁金乡59.0毫米。
    据济南市气象观测站降水量统计资料显示,济南商河早在29日下午16:50降雪就已开始,市区、平阴、济阳于17:40左右开始降雪,长清、章丘降雪时间则在18:15左右。29日晚上20点至30日6点,市区降雪量已达13毫米,而平阴仅达到1.7毫米,其他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降雪,均在7-8毫米左右。
    据了解,今年开始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713.7毫米 ,比历年同期偏多7.1% ,较去年同期偏多3.2%。10月1日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86.1毫米 ,比历年同期偏多60.3% 。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