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盛堃:历下城管2000人出动清雪除冰

2011-11-30 13:23:00     作者: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历下区 济南 城管 清雪除冰
[提要] 一场瑞雪使泉城披上银装,也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通畅的道路通行环境,自29日夜间,历下区城管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按照《冬季清雪除冰工作预案》要求,全面迎战清雪除冰工作。

环卫工正在清雪除冰(张昊宇 摄)

环卫工正在清雪除冰(张昊宇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盛堃 通讯员 张昊宇)一场瑞雪使泉城披上银装,也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通畅的道路通行环境,自29日夜间,历下区城管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按照《冬季清雪除冰工作预案》要求,全面迎战清雪除冰工作。
  据了解,为抢抓融雪除冰的黄金时间,历下区城管局于29日夜间边下雪边展开作业,在经十东路、历山路、解放路、和平路等市区内主要干线配置水车喷洒融雪剂。在千佛山南路与旅游路交叉口,2部高压水车打开双侧喷巡回喷洒融雪剂。此处坡度大路面宽,如不及时清雪及易造成危险。在经十东路,历下城管为应对冬季特殊气候新引进的专业撒布机正在紧张工作。这种专业撒布机与运输车、洒水车联合执行扫雪任务,单机容量5吨,撒布面积可达到10平方米,工作效率极高。环卫工人分布在各路口,利用大扫帚、铲雪板等工具对路面积雪进行人工清理,全力保证道路通畅。
  30日清晨4点30分,历下区2000余名环卫职工冒着严寒到达各自的责任区域打扫路面积雪。25部装满融雪剂的洒水车奔赴各主要干道开始布撒融雪剂,17部专用除雪车按时到达指定路段执行除雪任务。历山路,泺源大街、和平路、经十东路、解放路、泉城路等主要干道,到处可见专业机械车辆和身着橙色环卫标志服的环卫工在紧张的清理积雪。截至早上7点,撒过融雪剂的历山路、泺源大街等主干线的积雪已经基本融化,露出了路面,主要道路的人行道和慢车道的积雪已经清理干净。在历山路与解放路路口,环卫工人正在用自制的铲雪板打扫积雪,把没有融化的积雪归堆待运,有的拿着大扫帚清理融化的雪水。
  据历下区城管局局长朱俊如介绍,入冬以来,他们提前对除雪专用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进行了机械除雪实战演练,并对市区临时堆雪点和清运排放场地进行了明确划分,减免融雪剂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在接到天气预报预警后,迅速追加储备100吨融雪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洒水车全部上路作业,不允许出现积雪和严重结冰现象。
  据统计,从29日19时开始至30日早5点,历下区城管局共出动推雪车17部,撒布机4部,装载机1部,洒水车25部,喷撒融雪剂150吨,冲刷用水2100吨。截至30日早7时,市区主要道路已基本清理完毕。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