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身藏下水道命丧家乡 尸体运往米苏拉塔

2011-10-21 06:45:00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米苏拉塔;丧家乡;士兵;利比亚;手机视频;尸体;武装
[提要] 执政当局士兵手持缴获的卡扎菲镀金手枪庆祝。利比亚执政当局士兵围观卡扎菲藏身的下水道。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20日确认,穆阿迈尔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落入执政当局武装之手,最终伤重不治。

卡扎菲被俘的手机视频截图。

执政当局士兵手持缴获的卡扎菲镀金手枪庆祝。

利比亚执政当局士兵围观卡扎菲藏身的下水道。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20日确认,穆阿迈尔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落入执政当局武装之手,最终伤重不治。

  过渡委副主席兼发言人阿卜杜勒哈菲兹古贾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向全世界宣布,卡扎菲在拘押状态下死亡……”

  “卡扎菲在苏尔特的战斗中受伤,被抓获,”古贾说,“我们的多名战地指挥官确认他死亡。”

  尸体运往米苏拉塔

  “我们将在数小时内宣布利比亚解放,可能更早。”他说。

  作为另一个官方来源,过渡委信息部长告诉路透社记者,“卡扎菲在过渡委武装士兵的攻击中死亡,有相关画面”。

  身处苏尔特的过渡委武装士兵用手机拍摄一段视频,内容据信是卡扎菲的尸体。过渡委成员穆斯塔法诺厄证实,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幅图片是卡扎菲尸体的照片。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卡扎菲的尸体已运抵苏尔特以西的城市米苏拉塔,安放在一处宗教设施内。这家电视台记者将获准拍摄尸体画面。

  过渡委官员阿卜杜马吉德姆莱杰塔告诉路透社记者,20日黎明时分,卡扎菲在一支车队中,试图向西撤离苏尔特,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轰炸,4辆车遭毁。他说,卡扎菲“双腿和头部受伤”,因伤重不治身亡。

  北约利比亚军事行动发言人罗兰拉瓦说,北约战机当天在苏尔特附近轰炸两辆属于卡扎菲残余武装的军车。

  拉瓦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说,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14时30分)左右。遭击中的两辆军车是一支大型车队的一部分。按他的说法,这些军车参与军事行动。

  死因三种说法

  版本1:被炸伤不治

  乘车试图撤离苏尔特时,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轰炸,4辆车遭毁,卡扎菲双腿受伤,不治身亡。

  版本2:被杀死

  有美国记者称,卡扎菲并不在遭北约战机轰炸的车队里,而是藏匿在一个排水水泥管道里。被执政当局士兵发现后从管道里拖了出来,并杀死。

  版本3:枪伤不治

  英国媒体援引利比亚执政当局的士兵称,“有人用9毫米子弹击中了卡扎菲腹部”,导致其伤重不治。

  被俘者透露卡扎菲藏身地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电视台和其他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过渡委士兵围在一处高速公路下的两个大型下水管道出口旁,据称卡扎菲曾在那里藏身。

  一名士兵告诉路透社记者,卡扎菲曾躲在苏尔特一处地下掩体,喊“不要开枪”。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新闻官优素福萨拉比说,一些被俘者透露了卡扎菲的藏身地点,当局武装随即对这些地点展开搜索。来自米苏拉塔的“猛虎部队”逮捕了卡扎菲。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