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提高工资影响全球经济

2011-03-03 09:52:00    作者:   来源:新华国际  

在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审议通过一项旨在提高内需作用的五年规划。据瑞士信贷银行集团称,这项战略的其中一顼内容就是提高工资,2011年,中国 31个省市自治区可能连续第二年提高最低工资。

  彭博新闻社网站23日报道,中国提高工资水平将减少零售商的利润并削弱债券需求。

  在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审议通过一项旨在提高内需作用的五年规划。据瑞士信贷银行集团称,这项战略的其中一顼内容就是提高工资,2011年,中国 31个省市自治区可能连续第二年提高最低工资。

  瑞士信贷银行集团驻香港的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说:“当历史学家回顾 2010年时,其中一件大事就是工资大幅提高将重新定义全球制造业模式和未来 10年的通胀预期。”

  英国第二大零售商奈克斯特公司上月说,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将使该公司商品价格在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上涨8%。沃尔玛百货公司的最大供货商香港利丰有限公司预计,劳动力成本提高将使今年中国出口产品价格上涨15%。

  香港一家上市公司在深圳的工厂本月提出将给工人加薪10%,但这对一些工人的吸引力并不够。33岁的异地打工者罗辰恩(音)在这家为Calvin Klein等品牌生产内衣的工厂工作。她说,她的同事中“很少”有人在春节后再回到深圳打工,因为她们在家乡也能找到工作。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杰伊·米勒说:“中国对全球通胀的抑制作用正在逐渐减弱。”

  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 月1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尚处于中国工资上涨的“早期阶段”,中国的工资上涨将加剧其国内的通胀问题,也将使美国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

  瑞士信贷银行集团的陶冬称, 2010年,推动中国出口产业发展的异地打工者的工资上涨了40%。他预测,由于中国领导人支持通过增加收入来扩大内需,未来3年,异地打工者的工资还将上涨20%至30%。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