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份,我有一个案子在法院败诉,5月份,我到检察机关送了申诉材料,随后也收到了立案决定书,但至今三个多月,没有其他结果,请问多长时间能给答复?

2011-09-08 10:3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民行一处处长田峰:根据《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抗诉案件办案规则》第十二条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十日内立案”,第十四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应当在立案以后调(借)阅人民法院审判案卷,并在调(借)阅审判案卷后三个月内审查终结。”因此,检察机关审查案件的期限是从立案后调阅卷宗之日起三个月。在工作实际中,调阅法院的审判卷宗是审查民事行政案件是否存在错误的必要程序,检察院调阅卷宗可能存在调阅审判卷宗时案卷并没有归档,卷宗在短时间内难以调取的情况,此时便会使案件从立案到审结的期间超过三个月,但并不能据此说检察机关的审查期限超期,因为审查期限应当从调阅法院卷宗之日起计算,并非从立案之日起计算。对于没有归档的卷宗,我们也会催促法院尽快归档,在规定的期限内审结并给你答复。
检察长您好!
今年4月份,我有一个案子在法院败诉,5月份,我到检察机关送了申诉材料,随后也收到了立案决定书,但至今三个多月,没有其他结果,请问多长时间能给答复?

答:

董以志检察长:这个问题请具体负责的民行一处田峰同志回答。

民行一处处长田峰:

根据《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抗诉案件办案规则》第十二条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十日内立案”,第十四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应当在立案以后调(借)阅人民法院审判案卷,并在调(借)阅审判案卷后三个月内审查终结。”因此,检察机关审查案件的期限是从立案后调阅卷宗之日起三个月。在工作实际中,调阅法院的审判卷宗是审查民事行政案件是否存在错误的必要程序,检察院调阅卷宗可能存在调阅审判卷宗时案卷并没有归档,卷宗在短时间内难以调取的情况,此时便会使案件从立案到审结的期间超过三个月,但并不能据此说检察机关的审查期限超期,因为审查期限应当从调阅法院卷宗之日起计算,并非从立案之日起计算。对于没有归档的卷宗,我们也会催促法院尽快归档,在规定的期限内审结并给你答复。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