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 “三四五”工作思路推进“三个一切”主题教育

2011-10-20 15:11: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主题教育 山东广播电视台
[提要] 山东广播电视台努力做好三个结合,积极创新四类载体,严格实施五项制度,扎实、有效地推进“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山东广播电视台努力做好三个结合,积极创新四类载体,严格实施五项制度,扎实、有效地推进“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主题教育活动与“走、转、改”活动相结合。制订一体化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层层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走、转、改”作为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内在要求,真切领悟和践行“三个一切”,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二是主题教育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相结合。结合广播电视传媒的特点,在主要新闻栏目中有针对性地策划、推出了“三个一切”、 “基层支书”、“把群众当亲人”、“一切为了群众”等专栏,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三是主题教育活动与节目改版创新相结合。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倡导“短、新、实”鲜明特点的文风和宣传报道方式,陆续改版推出了“开讲”、“围观”、“闯关上梁山”等栏目,收视率大幅上升。9月份,山东卫视在5000测量仪全国网中,摘下第1名的桂冠。
  创新四类载体。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邀请省委党校专家章猷才做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的报告,从历史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演变,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坚持群众路线,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作了深入分析。组织职工观看《建党伟业》、《沂蒙六姐妹》、《汶川重生》等影片,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加强宗旨信念教育。全台还编发了六期活动简报,并在齐鲁网开设教育活动专题网页,提供网上学习互动平台。二是组织开展征文演讲和书画比赛。 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四查四看”撰写心得体会,在全台范围内进行评比,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组织以深入基层为主题的摄影书画展评,展示广播电视工作者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的风采和心得。三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下基层活动。发动全台各频道开展各具特色的下基层活动,推出以深入基层访民生为主题的新闻报道。通过广播电视主持人体验基层、组织农科专家比武等形式,引导全台采编播人员走进工厂、矿山、农村、学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四是组织开展亲民惠民的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文化信息“三下乡”活动,送图书、影视作品、广播电视器材进村入户。选择经济欠发达地区建立希望小学、亲情孝道小学,在全省农村和社区建设19个“齐鲁文化站”,在贫困山区和农村建设完成15个“乡村卫生站”。组织律师和调解员,深入农村、社区进行法律咨询,送去法律援助,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建立五项制度。一是联系点制度。 台党委书记、台长率先垂范,深入乳山、沂源等市县农村进行调研,并在枣庄市山亭区建立了下基层联系点。各部门、各频道都在全省厂矿、社区、农村、学校和医院等建立联系点,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及时了解基层动态,敞开大门做节目。二是联络员制度。台内各部门建立联络员制度,负责本部门、频道在教育活动中的联络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各频道、各档民生新闻栏目有针对性地在全省各部门、各行业、各地建立受众联络员队伍,了解群众生活状态,征集新闻线索,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三是量化考核制度。把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情况和成效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岗位体系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内容。四是教育培训制度。台人力资源部专门成立了教育培训科,根据职工需求制定覆盖全台、多层次的培训计划,力求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五是监督检查制度。台里公布了群众评价监督热线电话,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抓好以禁止有偿新闻、虚假新闻为重点的纠风工作。台党委将教育活动贯彻实施情况作为文明单位创建重要内容,定期调度检查,确保教育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