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青岛海底奥秘 感受中国海洋文化世家

2011-10-22 19:56:00     作者: 孙雯丽 曹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岛 海底世界 奥秘 海洋文化
[提要] “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您到过青岛。”如今, 青岛海底世界已经成为青岛乃至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海洋旅游文化景区。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的记者们就来到这里,开始了梦幻神奇的蓝色海洋之旅。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亚克力圆柱展缸、世界上馆藏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标本馆以及国内首家采用180度常规视窗、254度大视窗和360度圆柱视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海底隧道等,都深深吸引了采访团的记者们,大家赞叹不已。

采访团考察青岛海底世界项目 (摄影 燕雨)

采访团和海底生物一起感受海底世界(摄影 燕雨)

海洋生物标本(摄影 燕雨)

鲨鱼馆(摄影 燕雨)

展厅内水母展区(摄影 燕雨)

工作人员在水内清理污垢(摄影 燕雨)

海底世界吸引了很多山东以及周边省份的游客前来外拍婚纱(摄影 燕雨)

公子小丑鱼(摄影 燕雨)

海洋精灵(摄影 燕雨)

中国鲎(摄影 燕雨)

鲨鱼标本(摄影 燕雨)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孙雯丽 曹亮)“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您到过青岛。”如今, 青岛海底世界已经成为青岛乃至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海洋旅游文化景区。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的记者们就来到这里,开始了梦幻神奇的蓝色海洋之旅。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亚克力圆柱展缸、世界上馆藏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标本馆以及国内首家采用180度常规视窗、254度大视窗和360度圆柱视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海底隧道等,都深深吸引了采访团的记者们,大家赞叹不已。
    青岛海底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青岛汇泉湾畔,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独特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使其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海洋生态大观园。
    在海底世界也有一条海底隧道,在这里,一些珍稀的海洋生物一览无余。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底隧道全长82.4米,是由进口的高科技材料亚克力玻璃粘结制成,透光好、抗压强,青岛海底世界在国内率先采用了180度常规视窗、254度大视窗、360度圆柱视窗以及平面视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隧道结构造型。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种数万尾活体海洋生物,其中不乏珍稀的种类,当游客漫步在隧道中,可以看到数种鲨鱼自由的在海中游弋;各种魟、鳐、鲼类形态奇特,平时静卧海底,游动的时候象鸟儿在空中飞翔;各种洄游性的鱼类成群结队的在礁石间穿行;石斑鱼、裸胸鳝等躲在岩洞中静候猎物的到来;大海龟憨态可掬,时常浮出水面。在这里,游客们和大海融成了一体。各种有趣的鱼类仿佛触手可及,栩栩如生、精美绝伦的海底造景,会感到与海洋之间从未有过的亲近,会得到前所未有的新奇感受,会惊讶大自然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快让我摸摸!快让我摸摸!”一群美女记者围在了海龟湾的周围,都迫不及待的想摸摸“海龟先生”。龟似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是海龟却很稀少,为了更加丰富海洋旅游资源,青岛海底世界特意开辟出“海龟湾”海滩饲养观赏区,这是是海归们另一个真实的家,海龟们在这里可以上岸歇息、产卵,孵化小海龟等,同时也可以让游客真实的了解到海龟是怎样生活的,摸摸可爱的“海龟先生”。
    青岛海底世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亚克力圆柱展缸,其高度达7.6米,直径为5米,能够盛下100余吨海水,作为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生物群圆柱展缸,它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配以惟妙惟肖的仿生岩造景,将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世界生动、逼真、完美地还原到游客眼前。五光十色的珊瑚加上形态各异、艳丽无比的各色海葵,组成了无数海洋生物的快乐家园。加上相互呼应的外圆珊瑚生态展区,游客们可以在这儿从容、仔细地欣赏各种美丽大方的蝴蝶鱼,雍容华贵的神仙鱼,俏皮可爱的小丑鱼,外形奇特的刺尾鱼,憨态可掬的炮弹鱼……真是美不胜收,令采访团的记者们目不暇接、留恋忘返。
    目前,青岛海底世界已推出“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海底芭蕾”“海底春晚”、“海底奥运会”、“海底特技”、“龟兔赛跑”等众多特色表演项目,独创了“海底探险”、“海底婚礼”等时尚旅游体验项目。作为青岛市代表性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每年接待超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游览。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