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支起青岛文化重心西移“大动脉”

2011-10-22 20:03:00     作者: 曹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岛 胶州湾大桥 文化重心 西移
[提要] “请问,去城阳方特怎么走?”“请看指示牌”从城阳方特返回青岛市区,“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途经胶州湾大桥,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跨海大桥大大缩短了青岛、黄岛和红岛的距离,结束了青岛历史上“青红黄不接”的历史,已经成为青岛经济文化重心西移、建设现代化大都市骨架的“动脉”。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曹亮)“请问,去城阳方特怎么走?”“请看指示牌”从城阳方特返回青岛市区,“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途经胶州湾大桥,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跨海大桥大大缩短了青岛、黄岛和红岛的距离,结束了青岛历史上“青红黄不接”的历史,已经成为青岛经济文化重心西移、建设现代化大都市骨架的“动脉”。
  10月22日,当“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完城阳方特之后,由红岛出发,体验胶州湾大桥“海上飞行”的宽广震撼,一览半城山色、半城海的魅力画卷之外,愈发强烈地感觉到城市是那么近了,美丽的胶州湾是那么小了;穿流在城际交通动脉之上,感觉一双臂膀如此宽大,神奇巨力拓展了城市空间,这一切都是胶州湾大桥带给记者们的感受。
  当汽车将要驶上世界上第一座海上互通立交——红岛互通立交时,一张蓝色城市画卷便开始在你面前徐徐展开:胶水船夫,游轮如织、海鸟飞翔;远眺,半城山色影影绰绰,繁忙的青岛港航吊起起落落,脚下的大桥似玉蜓飞翔在海面上;青岛、红岛、黄岛三岛的城脉在美丽富饶的胶州湾映衬下显出开放的勃勃生机。
  今年6月,经过数万工程技术人员、专家学者风餐露宿、雪打雨淋,经过他们49个月夜以继日地艰苦鏖战,胶州湾大桥宛若一道美丽的彩虹横亘于青岛、红岛、黄岛三岛之间,700万岛城市民数十年的梦想终于实现。青岛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曾感慨地说,一城添两翼,拥湾速发展。胶州湾大桥连接了“青、红、黄”三岛,延伸了城市骨架,青岛城市格局纵深发展,青岛的未来,如虎添翼,必将迎来崭新的空间。
  “投资建设青岛胶州湾大桥是加速西海岸崛起的必然选择,是实行经济文化重心西移的挺进西海岸战略的必需条件。”位于红岛的城阳方特负责人,青岛华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波对政府的这一决策受益匪浅,他说:“仅国庆7天假期,方特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其中八成游客都是由胶州湾大桥方向而来,大桥的开通对红岛的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起到了强力推进作用。”
  而像城阳方特一样受益的企业还有不少。如今,黄岛、红岛经济文化发展日新月异。胶州湾大桥也正书写着担当青岛经济文化重心西移、建设现代化大都市骨架的“动脉”历史。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