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媒体融资上市之路 建“三跨”传媒集团

2011-10-17 11: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强省看山东 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傅绍万
[提要] 今天上午,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接受“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专访,傅绍万表示,要加快做大做强,必须借助资本市场,必须依靠兼并重组,必须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发展。为此,大众报业集团确定了改革发展的两条主线,即加快推进股改上市,加快推进对报刊资源的重组整合。

走媒体融资上市之路 建“三跨”传媒集团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接受第七届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专访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韦国骞)今天上午,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接受“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专访,傅绍万表示,要加快做大做强,必须借助资本市场,必须依靠兼并重组,必须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发展。为此,大众报业集团确定了改革发展的两条主线,即加快推进股改上市,加快推进对报刊资源的重组整合。
    傅绍万介绍说,今年6月,集团抓住全省有线电视网整合的机遇,投资8亿元成功入股山东广电网络公司,并以11.96%的占股比例,成为第二大股东,在跨媒体经营中迈出重大步伐。集团出资参股有线电视网,这在全国尚属首例,首期出资已经到位。除此之外,半岛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2009年股改私募顺利完成,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北京国际信托公司1.75亿元投资,对方占股17.5%,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上市,争做齐鲁传媒上市第一股。
    以大众网为主体的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首批完成股份制改革并率先挂牌的四家文化企业之一,去年被列入全国十大转企改制试点新闻网站。目前大众网转企改制工作方案得到中央外宣办批复,集团正从改革成本支付、资金投入、资源整合等方面全力支持,力争使其尽快具备申请创业板上市条件。
    另外,内部资源整合方面,去年集团将城市信报划归半岛都市报社,将半岛新生活的刊号划给今参考杂志。外部报业资源整合方面,去年11月半岛都市报社在全国率先破冰,以产权为纽带整合地市报资源,与潍坊报业集团合资成立潍坊晚报传媒有限公司;今年集团又与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以产权为纽带,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经营沂蒙晚报;同时由大众报业集团控股经营鲁南商报,并以成本价收购临沂新闻大厦。

余梁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